注册

淄博男子网购开锁说明书自学成才 入室盗窃被抓获


来源:齐鲁网

嫌疑人彭某交代,从2013年9月至今,他先后流窜淄博、青岛、潍坊、北京等地采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作案50多起,涉案价值100余万元。(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 原标题: 淄博: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专偷住户贵重物品)

原标题:淄博: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专偷住户贵重物品

QQ截图20141021194246

警方在一家宾馆内将嫌疑人抓获

QQ截图20141021194333

监控视频中拍到了犯罪嫌疑人的画面

齐鲁网济南10月21日讯(淄博台徐峰王哲亚群)从今年8月份以来,淄博警方接连接到市民报案,称自己家里被盗了,而且没有任何破窗而入的痕迹,被盗的大多都是玉器、首饰、手表等贵重物品,民警对此进行了侦查。

在抓获嫌疑人后,民警从嫌疑人车里搜出了部分被盗物品和作案工具。 经审讯,嫌疑人彭某家住在淄川,失业在家后听说开锁利润比较丰厚,便动了入室盗窃的念头。根据嫌疑人供述,警方在彭某家中搜出了大量的被盗物品。

高新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民警窦锦辉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公共频道《警方前线》记者,嫌疑人盗窃的赃物有金银首饰、玉器、手表还有珍珠项链,受害人说买的时候就花了十几万。

住在淄博高新区金都花园的小李,就是受害者之一,下班回家后,他发现家里被翻乱七八糟,自己的平板电脑和首饰都不翼而飞了。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门锁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

窦锦辉告诉记者,民警进行勘察的时候发现门锁没有任何被破坏的痕迹,而且被盗的住户所在的楼层也非常高,民警据此判断应该这是一起利用技术开锁进行盗窃的案件。

随后,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寻找蛛丝马迹,调取了案发小区以及周边地区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发现,这名男子在案发时间段内多次出入被盗小区,而小区外一家沿街营业房的监控也拍下嫌疑人行踪,该男子在走出小区后驾驶一辆黑色轿车离去。 通过调取沿途监控录像,民警最终确定这名男子在当天上午入住了张店一家宾馆。

嫌疑人彭某交代,从2013年9月至今,他先后流窜淄博、青岛、潍坊、北京等地采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作案50多起,涉案价值100余万元。并且一次也没有被发现过,对于入室盗窃的技术彭某也是下足了功夫。

窦锦辉告诉记者,嫌疑人不仅仅是从网上买了一些开锁的说明书,还有视频,办理了方便盗窃的假证,随后以空调售后服务为名义入户,运用自己的工具和技术实施盗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淄博 男子 购开锁说明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