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文登区党员下基层服务群众 仁孝文化遍社区


来源:齐鲁网

文登老年书画研究会南山社区分会会长在社区练书法。南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党员奉献情况。据南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南山社区还设立党员活动室、阅读室、书画活动室等12个功能室,让社区党员和居民更好地开展活动。

原标题:威海文登区党员下基层服务群众 仁孝文化遍社区

文登南山社区开设“爱心超市”,捐赠衣物给贫困家庭。_meitu_3

文登南山社区开设“爱心超市”,捐赠衣物给贫困家庭。

文登老年书画研究会南山社区分会会长在社区练书法。_meitu_2

文登老年书画研究会南山社区分会会长在社区练书法。

南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党员奉献情况。_meitu_1

南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党员奉献情况。

威海齐鲁网9月14日讯(记者于雅琪梁楠卢伟霞)9月11日,“文明看威海——全国网络媒体威海行”走进威海文登区南山社区,南山社区是文登推行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的试点社区,自这项制度启动以来接收驻区党员175人,先后开展了社区大讲堂、党员奉献日、志愿帮扶等20多次活动,服务群众三千多人次。

南山社区党支部根据报到党员行业特点,将报到党员划分为医疗卫生、教育、治安等9个小组,安排了社区集体活动配当,并根据工作需要和群众需求设立了政策宣讲、爱心助学、法律援助、医疗保健、扶贫帮困等9个党员服务岗位,党员根据自身能力和特长选择服务岗位开展服务。

报到党员除了参加社区统一组织的志愿服务行动、协助社区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外,党员还要根据自身特长随时为社区和居民提供服务。现在,每个党小组都联系了一户社区困难居民,坚持做到每月必访、重大节日必访、居民有需求必访,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是南山社区讲仁孝、扬美德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党建工作更好地有机地融入社区管理与服务之中。

据南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南山社区还设立党员活动室、阅读室、书画活动室等12个功能室,让社区党员和居民更好地开展活动。现在社区正在开设“爱心超市”,捐赠衣物给贫困家庭,向居民广泛宣传“仁孝”文化。

在南山社区有这样一张善行义举榜,为乡亲免费修鞋的残疾人“修鞋哥”张英合、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居民杜艳君、护路近三十载的九旬“愚公”林基文等“仁孝”典型光荣上榜。“仁孝文登”公民道德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南山社区通过设置“仁孝文登”宣传墙,向居民广泛宣传“仁孝”文化。

社区还通过开展“身边的感动”“好媳妇”“好邻居”“文明户”等评选活动,依托评选出的“仁孝”典型,带动社区居民学习典型、追赶先进、提升自我,让仁孝文化深入人心,让仁孝之风常驻社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服务群众 党员活动室 社区党支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