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麻雀光顾或致葡萄园绝产 村民打响葡萄保卫战


来源:齐鲁网

大量麻雀啄食让葡萄地里的葡萄不同程度受损 原标题:潍坊:鸟来了 村民打响葡萄保卫战 齐鲁网8月18日讯 最近,在高密市于家山东村,家家户户都参与着一场战役,一场人鸟之间的“葡萄保卫战”。 据

大量麻雀啄食让葡萄地里的葡萄不同程度受损

原标题:潍坊:鸟来了 村民打响葡萄保卫战

齐鲁网8月18日讯 最近,在高密市于家山东村,家家户户都参与着一场战役,一场人鸟之间的“葡萄保卫战”。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于女士所在的于家山东村以及附近的几个村子多年来一直种植酿酒葡萄,没想到今年这即将成熟的酿酒葡萄竟然引来了大批的“飞贼”——麻雀的光顾。

“今年你看咬的这么厉害,才没几天的功夫,起先我来看的时候不多,这会一下子你看一群一群的,没办法,成灾了。”阚家镇于家山东村村民谭凤芹说,葡萄被鸟咬开了以后就招来苍蝇,因为苍蝇本身带有细菌,葡萄就会长一种果蝇,并且会传染整个园里的葡萄,有引起绝产的可能。

同样在地里查看灾情的村民李玉昌对破坏葡萄的麻雀也很无奈,他告诉记者,好汉架不住“鸟”多啊,人家又是“飞行团”,尤其擅长打游击战,人就只有虚张声势的份儿了。”进来撵撵跑了撵撵跑了,放个鞭吓唬吓唬跑了,一会儿又回来了,这样赶也赶不败。都不怕人,已经成灾了,几乎葡萄地里不同程度咬的都有损失。”他说。

村民李玉昌称希望通过媒体祈求专家看看有什么好的妙招,能够既保护鸟类又能保护农民的利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葡萄 村民 麻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