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嵛山应对旅游淡季: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为了缓解昆嵛山景区“五一”、“十一”等旅游旺季游客扎堆而旅游淡季游客稀缺等问题,以“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高度责任感严格控制环境容量,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及森林生态环境的安全。近期,昆嵛山保护区管委专

为了缓解昆嵛山景区“五一”、“十一”等旅游旺季游客扎堆而旅游淡季游客稀缺等问题,以“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高度责任感严格控制环境容量,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及森林生态环境的安全。近期,昆嵛山保护区管委专门召开淡季旅游发展座谈会,积极探索研究淡季旅游发展应对措施,努力实现昆嵛山旅游的安全、有序发展。

为了实现昆嵛山淡季旅游发展瓶颈的新突破,昆嵛山保护区旅游局会后根据本次专题座谈内容,立即制定了《2014年昆嵛山保护区旅游活动方案》和《2014年昆嵛山保护区旅游活动责任分工表》,通过五项举措积极做好活动策划和责任分工。

一是以“旅游有淡季,思想无淡季”、“游客有淡季,服务无淡季”的服务意识讨论、研究、制定“旺季平稳,淡季不淡”的旅游营销模式,做好内、外部“两个整合”强化旅游宣传;二是通过整合各景区资源,策划“一日游”、“二日游”套餐 “两上线”,制定优惠措施,重点推行推广市民卡作为昆嵛山旅游通行卡,强化旅游促销;三是研究、开发具有昆嵛山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刺激淡季旅游市场,增加新的消费热点;四是通过发展以“林家乐”为代表的一般档次服务、露营地和精品酒店为代表的中高端服务,满足不同层次需求,延长旅游链条,强化软、硬件基础建设逐步完善接待服务;五是在全区营造浓厚的休闲氛围,培育城乡居民休闲消费新观念,全力推动“生态客庭,美丽昆嵛”建设。(于爱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旅游 淡季 保护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