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七家餐饮店使用福喜食品 全部停售封存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3日讯 (YMG记者高少帅 实习记者郭超摄影报道)20日,有媒体报道,身为麦当劳、肯德基等国际知名快餐的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曝使用过期变质肉类。

顾客就餐热情受影响

水母网7月23日讯(YMG记者高少帅实习记者郭超摄影报道)20日,有媒体报道,身为麦当劳、肯德基等国际知名快餐的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曝使用过期变质肉类。事件发生后,不少市民表示关注。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烟台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在全市进行查处,截至22日下午,全市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检查门店78家次,目前发现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餐饮连锁企业为7家门店,市食药监局已要求7家门店的相关食品原料和肉制品一律停售、封存。

7家餐饮店相关肉制品一律封存

针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使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加工食品供应餐饮单位的事件,烟台食药监部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市食药监局有关人士介绍,21日上午,市食药监局下发《关于迅速查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相关产品的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县市区和市稽查支队立即组织对全市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华莱士、德克士、汉堡王、赛百味8家快餐连锁企业58家门店使用的食品原料进行全面清查。7月21日下午,市食药监局再次转发省食药监局《关于开展餐饮单位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专项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截至22日下午,全市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检查门店78家次,目前,发现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餐饮连锁企业为7家门店。对于7家门店的处理情况,市食药监局有关人士介绍,要求这些门店对上海福喜食品公司提供的食品原料和肉制品一律停售、封存。此外,市食药监局要求相关餐饮单位对涉及山东、河北、河南、广州、云南等产地福喜食品公司产品暂停销售。

“洋快餐”客流量减少

“过期肉事件”曝出后,麦当劳以及肯德基、必胜客等纷纷发表声明表示,已经要求旗下餐厅封存并停用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原料。但即便如此,“福喜肉”问题仍导致市区不少“洋快餐”店客流减少。

昨日,市区胜利路一家肯德基店,平日里到了午饭和晚饭的时间,基本座无虚席,要排队点餐,而昨日的人流量却少了很多。与之相邻的必胜客餐厅也是如此。记者随机采访了用餐的顾客,其中李先生说:“以往经常吃快餐,现在多少有点担忧,以后尽量少吃。”

市民王女士也表示忧虑:“我儿子特别喜欢吃炸鸡翅,每个周末都要带他来吃,现在网上说这个肉都是过期的,别让孩子吃出什么毛病,以后还是回家给孩子做吧。”同时她表示,一方面应该严惩违法企业,另一方面这类产品的销售商和监管部门也应该承担应负的责任,应加大对这些快餐店的检查力度。

将开展专项整治扩大检查范围

对于“福喜肉”问题,市食药监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相关人士透露:“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有问题的单位都在控制范围之内,有些单位在检查之前就将问题产品进行查封。现在主要的任务是监督这些问题产品和统计数量并且加大检查力度,如果再次使用这些产品将依法严惩。”下一步,将扩大范围,检查可能使用到福喜食品公司产品的单位,一经发现将重点监督,并对已经发现的福喜产品进行处理。此外,市民发现问题可拨打电话12331举报。

另外,记者了解到,烟台还将密切关注“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事件”的进展情况和其在河北、山东、河南、广东、云南等地投资设立的所有食品生产企业检查动态情况,并采取适当措施。下一步,烟台还将召开快餐连锁企业负责人会议,进一步严格供应商资质审核,采取突击抽查的方式了解供应商产品质量管理真实情况,要求企业内部开展自查自纠。并开展专项整治,对违反食品安全采购验收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相关新闻

事件是公司有组织的安排

21日晚间,处于舆论漩涡的福喜集团发布声明称,已经成立调查小组,管理层相信,“本次事件是一起个体事件,集团愿为整个事件承担全部责任。”

对此,上海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顾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发现公司的一些违法行为,并非某个人的行为,而是公司有组织的一个安排,所以我们初步暂定这么一个结论。对于这些所谓的过期食品的处置,公司有一套相应的制度,有相应的记录,所谓的制度也好、记录也好,都是与我们国家法律法规相违背的。”

上海食药监局要求福喜公司不得篡改、损毁相关原始生产记录、档案等证据,今天内必须提供今年所有产品流向详细信息,同时尽快上交公司自查的书面详细报告。目前部分仓库产品已抽样检测,检察机关也已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食品 烟台 餐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