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七千名森林防火员坚守一线 设专用报火警电话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 5月2日讯 (YMG记者李鑫通讯员宫焕康孙鹏科)“五一”小长假,全市7100余名护林员、森林消防专业队员放弃休息,奋战在森林防火第一线,确保烟台不发生森林火灾。 由于“五一”小长假气温偏高,天

水母网 5月2日讯 (YMG记者李鑫通讯员宫焕康孙鹏科)“五一”小长假,全市7100余名护林员、森林消防专业队员放弃休息,奋战在森林防火第一线,确保烟台不发生森林火灾。

由于“五一”小长假气温偏高,天气干燥,加上踏青、登山、野营的人员多,流动火源增加,烟台的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蓬莱市投资89万余元购置森林消防器材,50名森林消防员新购置灭火服,防火鞋、防火阻燃面罩。昆嵛山全区机关干部放弃休息全员上岗,从早晨7时30分至夜间8时,重点驻守各村、各景区主要进山路口,严禁游客进入非游览线路、严禁驴友违规登山。招远市对14处镇街区开展了森林防火大巡查,重点检查人员值班、野外用火管理等情况,同时组织森林公安、林政、防火办等部门执法人员,深入到重点山区、村庄、林缘、坟地、景区、矿山企业等地域进行检查。要求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野外用火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强调,“五一”是烟台森林火灾最高发时段,各级森林防火部门务必清醒认识森林防火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五一”节森林防火工作,对重点林区道路和景区入口要设立检查站,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对精神病患者、智障人员和少年儿童等特殊人群,要明确专人监护,严防玩火引发森林火灾。各级林业、公安部门须组织联合巡查队伍,全方位、全时段地野外巡逻稽查,对违反规定,肆意上坟烧纸、烧地边地堰、故意纵火者,坚决依法查处。

市森防指专设6660119举报报警电话,发现县市区迟报、瞒报、漏报火情信息和救火不作为的行为,要严肃进行全市通报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森林 烟台 电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