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世园会”手机导览软件上线 导航解说逛得明白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青岛世园会”手机导览软件上线,园区导览、植物百科一应俱全 若按每小时2000米的游园速度计算,游客游览完整个世园会园区需要13个小时,如此一来,在既定时间内合理规划游园路线显得尤为必要。8

原标题:“青岛世园会”手机导览软件上线,园区导览、植物百科一应俱全

若按每小时2000米的游园速度计算,游客游览完整个世园会园区需要13个小时,如此一来,在既定时间内合理规划游园路线显得尤为必要。8日,“青岛世园会”手机导览软件上线,游客可根据自身需求自定义游园路线、实行定点导航、查询植物信息等。此外,软件还提供世园会周边酒店、餐饮、交通等信息查询服务。

逛园担心走重路,定制路线来帮忙

对于游客而言,若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将占地241公顷的世园会园区全部逛完,着实存在很大的难度。因此,在逛园之前,规划一条遍及中意景点且不用走重复路的游园线路,显得尤为必要。

8日,“青岛世园会”手机导览软件上线。该软件集信息查询、电子导览等功能于一体。对于想要定制个性化游览路线的游客而言,点击该软件“园区导览"板块中的“游园路线”,选择“自定义路线",之后将浏览起点、浏览重点、途经展园、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是否需要缆车、电瓶车等信息选填后,一条专属自己的个性化定制路线就立即显示在手机上。游园过程中,只需要按照规划好的路线游览即可。

除了自定义路线,该手机导览软件还先行设计了5条个性化的游览路线,分别是亲子之旅、世园全景之旅、登山健身之旅、园艺摄影之旅、互动参与之旅,游客可根据自身要求,选择任一路线游览。

点击园区展园场馆,导航解说“逛得明白”

在青岛世园会园区,主题馆、植物馆、梦幻科技馆、睡莲博物馆、园艺文化中心等主要场馆无疑是游人青睐的游园地点。同时,展现中国56个民族各地特色的中华园、汇聚世界各国特色园艺理念的国际园等“十二园”,也是游人聚集的主要场所。

在偌大的园区游览,要想不乘坐缆车、电瓶车就从所在位置快速到指定的景点,园区导航可就帮了大忙。如今,游人只需要在园区内点击“青岛世园会”手机导览软件的主要场馆、特色展园,任选一处景点,再点击“导航”,就能按照导航的最短路线抵达指定区域,节省时间。同时,对于各场馆、展园的内容介绍,也一目了然地呈现在手机上,让游人“逛得明白”。

世园会有啥植物,世园百科告诉您

埃及莎草、矮紫衫、艾草、矮紫薇、澳洲火焰木、巴西铁、芭蕉、叶仙人掌……所谓“让生活走进自然”,青岛世园会所展示的各国、各类珍贵植物花草,无疑是展会最大的亮点。如今,“青岛世园会”手机导览软件设置了“世园百科”,为游客介绍藻类植物、苔藓植物、蕨类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和草本植物6大类植物。在对各植物介绍中,“世园百科”除了介绍植物的学名、照片,还有植物的形态、产地等详细信息,让人通过一份介绍,就能清楚地了解一种植物的所有信息。

此外,“青岛世园会”手机导览软件还设置了“实景导览”板块,游人可以方便查询园区周边旅游景点、酒店、餐饮、休闲娱乐、交通集散地等场所。

相关新闻

今明10万人测压世园会再迎大考

经过两天的空转试运营调整,9日、10日,青岛世园会将每天进行5万人次的压力测试,持测试票游园的市民也将继续为世园会的管理服务“挑刺”。面对更高的客流量,青岛世园执委会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8日,青岛世园会结束两天空转试运营,对园区票务处理、道路标识等进行了调整和完善,9日、10日,园区将再次迎来共计10万人次的客流测试。青岛世园执委会园区运营部副部长张馨称,再次进行的载人试运营期间,植物馆、主题馆等场馆依旧不开放。

按照测试票上的提示,园区预展开放时间为9时至18时,17时起停止入园。为配合世园会载人试运营进行压力测试,方便游客游园,在世园会压力测试期间,6条世园快线、7条世园专线临时开通。对于众多来游园的游客,青岛世园执委会建议,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入园。据悉,目前世园快线定价为1元,世园专线票价开空调3元,不开空调2元,空调开放期为7月1日至9月15日。

此外,世园会载人试运营期间,17处餐饮及商业零售区域中会有6处对外开放试运营,面积约5000平方米,可提供就餐餐位3000余个,满足1.5万余人次用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青岛世园会 手机导览软件 导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