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今年220个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建设时间表出炉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济南今年二百二十个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建设时间表出炉 记者4日从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是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经过反复研究筛选,2014年济南市安排了220个重点项目,总投

原标题:济南今年二百二十个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建设时间表出炉

记者4日从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是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经过反复研究筛选,2014年济南市安排了2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588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1049亿元,单个项目年度平均投资4.8亿元,比去年提高1.2亿元。其中,实体经济项目计划安排136个,城建管理项目84个。根据计划安排,轨道交通R1线将于今年3月全面开工;纬十二路道路改造将于今年年底竣工;长清黄河大桥定于今年5月开工,2016年10月竣工通车。

公租房建设

历下区公租房今年年中竣工

围绕社会民生改善,今年将加快公租房、廉租房和拆迁安置房建设,计划投资86亿元。重点安排西客站片区安置三区、华山片区拆迁及安置房等社会民生保障项目19个。另外,今年全市安排西蒋峪片区开发等重点预备项目58个,总投资1642亿元。

①建在盛福片区和百花洲安置房西侧的历下区公租房项目计划今年7月份竣工投用,该项目占地45.9亩,总建筑面积13.24万平方米。

交通建设

长清黄河大桥两年建成通车

已完成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和路线图设计的长清黄河大桥,到底何时开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规划显示,该桥路线全长8.835千米,起点位于长清老城西北角的护城河边围堤外,与长清区中川街、规划道路长清西绕城线相连接,向东可与G220和大学路相接。跨河之后,其终点位于齐河县孔官庄西,同S105德州段相连。

①根据2014年济南市建设项目计划安排,占地441亩的长清黄河大桥拟定于今年5月份正式开工,计划2016年10月竣工。

②全长13.5千米的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本月内将开工,计划竣工时间为2018年12月。

③轨道交通R1线将在今年3月份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12月前交付使用。

道路建设

纬十二路改造将于今年年底竣工

济南市区道路改造建设方面,根据计划安排,占地412亩的二环南路建设工程(东段)项目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和地面主干道组合形式,建设范围为舜耕路以东60米至二环东路南延扳倒井立交(待建)。

①二环南路建设工程(东段)拟定于今年4月开工,竣工时间计划为2015年12月。

②二环南路至北园大街的纬十二路道路改造工程近日已经开工,本年度计划实施张庄路至二环南路路段,该项目竣工时间拟定为今年12月。

③机场路及南延工程也将于今年8月竣工。

相关新闻

莲花山殡仪馆西迁终获批

历时多年的济南市莲花山殡仪馆迁建一事终于有了结果,市发改委近日批复同意莲花山殡仪馆西迁。

据了解,莲花山殡仪馆是济南市区两家公益性殡葬单位之一,主要服务市区中东部、南部山区城乡居民,承担着市区约50%的火化及殡仪业务。

此次批复意见显示,莲花山殡仪馆新址位于高新区孙村街道办事处东小龙堂村和巨野街道办事处史家峪村,规划建设用地约13.33公顷(约合200亩)。

我省将出台收入分配改革意见

济南市发改委表示,今年国家将制定出台深化收入分配改革的实施细则,省里也将制定实施意见,济南市将提前准备,尽快制定出台具体措施。重点是做好争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工作,推动大型企业电商应用和专业市场电商化改造。

另外,今年济南将大力发展物联网、云计算产业,加快4G应用,争创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信息惠民示范城市和智慧城市示范城市。

济南新增1家国家级创新平台

近期,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批复山东蓝孚高能物理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 山东省电子加速器工程实验室为辐照加工电子加速器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这意味着我市又新增一家国家级创新平台。目前,济南市已经累计获批24家国家级创新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今年 建设 计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