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日照接待游客3100万 旅游收入205亿元


来源:黄海晨刊

[提要]1月2日,记者从日照市旅游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日照共接待游客310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2%。1月2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日照共接待游客310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2%。

原标题:2013年日照接待游客3100万旅游收入205亿元

1月2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日照共接待游客310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2%。

去年,日照实施旅游大项目建设工程,并以省旅游局“乡村旅游规划年”活动为契机,做好各区县乡村旅游规划的编制工作,编制完成《日照市环城市游憩带专项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确定重点推进的旅游项目有76个,全年力争完成100亿元旅游投资。滨海新城项目、阳光海岸整治工程、杏石温泉项目等项目成功推进,五莲山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在实施乡村旅游开发工程的同时,重点培育了26个精品采摘园,17个全省旅游特色村、8个全省旅游强乡镇和14个农业旅游示范点,组织开展了东港区陈疃蓝莓采摘、月湖山庄葡萄采摘、五莲樱桃采摘等30个乡村旅游活动。

在深入开展旅游标准化和诚信旅游建设的同时,全市旅游企业组织开展“人民群众满意的旅游企业”创建活动,继续推行日照旅游“一卡通”便民服务。由省旅游局委托,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山东省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在游客对全省17市满意度排名中,日照第一、二、三季度稳居第二位,游客满意率达100%。 (记者 蒋月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旅游收入 接待游客 旅游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