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月济南空气质量排全国倒数第六 外省污染物占30%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小心“霾”伏:雾霾天 外省大气污染物占百分之30 齐鲁网12月21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福晨)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前两天的一场降雪终于让大家看到了蓝天,不过对空

原标题:小心“霾”伏:雾霾天 外省大气污染物占百分之30

齐鲁网12月21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福晨)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前两天的一场降雪终于让大家看到了蓝天,不过对空气的净化只是暂时的,要想走出“霾”伏还没有那么容易。山东省气象台继昨天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到明天白天,枣庄、济宁、菏泽、聊城、德州5市和泰安、济南2市的部分城区中度霾仍将持续。

按照环保部发布的11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济南位列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第6位。而进入12月份,浓浓的雾霾看起来也没有消散的意思。虽然前两天的降雪让大伙看到了短暂的晴天,但是很快雾霾又卷土重来,今天山东省7个城市再次受到中度雾霾的影响,高速通行受影响。96659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河南有大雾,“鲁豫站”兰考方向出口是间隔放行。

由于受气流输送影响,山东省内的雾霾一定程度上受省外的雾霾影响。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杨凌霄告诉记者,来自外省的污染物占到了30%左右。

以济南为例,据统计周围其他城市输送给济南市的PM2.5占总来源的15%以上。济南市出现霾天气以西北风为主,其他时出现霾的概率较小。而在济南的西北方向,是中国钢铁企业最集中和空气污染最严重的省份河北。在环保部公布的11月黑榜中,河北有7个城市上榜。自进入冬季以来,供热供电企业也是山东大气污染物的很重要一个原因。

虽然国家执行严格的排放标准,但今天上午10点,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网站的重点监控企业自动检测信息上看到,济南黄台电厂8号机组氮氧化物超标5.1倍,章丘电厂2号机组氮氧化物也超标,德州电厂1 3 5 6号机组氮氧化物都超标,其中,1号机组超标居然高达10.4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济南 空气 污染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