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明年年九成小餐饮店将“持证上岗” 保证餐桌安全


来源:舜网

原标题:济南市食药监局:明年九成小餐饮店将“持证上岗”不少小餐饮店无证经营、环境脏乱,市民的“餐桌安全”隐患多多,人大代表们也纷纷建议加强监管力度。19日,市人大视察市食药监局办理代表建议的情况。据了

原标题:济南市食药监局:明年九成小餐饮店将“持证上岗”

不少小餐饮店无证经营、环境脏乱,市民的“餐桌安全”隐患多多,人大代表们也纷纷建议加强监管力度。19日,市人大视察市食药监局办理代表建议的情况。据了解,市食药监局不断规范小餐饮店的经营活动,力争到2014年,全市小餐饮店的持证率达90%以上。

据统计,全市原有无证小餐饮6900多家,市食药监局已许可2578家、登记1348家、取缔206家,全市小餐饮监管覆盖率达到了59.3%,示范街、区内小餐饮持证率达到了90%以上。

目前,市食药监局已制定指导意见,对无证小餐饮的规范管理已基本形成了三种模式:一是由大型餐饮管理公司等企业对小餐饮集中片区进行硬件设施、设备的改造提升,再转租给小餐饮业户,投资方对片区内的小餐饮食品安全负总责,县(市)区食药监局对食品安全进行指导,实施餐饮具集中消毒、主要食品原料集中采购供应等统一的食品安全管理。二是地方政府(如街道办)对小餐饮集中片区负主导责任,统一进行店面改造、消毒柜等设施设备的配置等,所在辖区食药监部门指导实施统一的健康查体、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等食品安全制度。三是对于没有统一投资者的小餐饮店集中片区,县(市)区食药监局与当地街道办共同对每家小餐饮店统一培训、上门指导。市食药监局还定下目标,力争到2014年,使全市小餐饮店的持证率达到90%以上。“无证小餐饮店和持证餐饮服务单位数量差不多,食药监系统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人数却不超百人;不能否认现在监管工作还有死角。新的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成立后,将以‘三小’监管为重点,保障市民的‘餐桌安全’。”济南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称。

此外,记者从市人大了解到,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对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工作提出了29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前,这315件建议、批评和意见都已全部按期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小餐饮店 餐桌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