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完善海上搜救应急预案 全力做好预警工作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滨州将完善海上搜救应急预案 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12月12日,全市海上搜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受地理环境和港口配套设施等各方面因素制约,目前,我市的海上搜救应急处置能力还处在建设初期。市海上

原标题:滨州将完善海上搜救应急预案 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12月12日,全市海上搜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受地理环境和港口配套设施等各方面因素制约,目前,我市的海上搜救应急处置能力还处在建设初期。市海上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全市海上安全和搜救工作面临的形势,全力做好预防预警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传滨,滨州军分区参谋长赵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搜救中心成员单位要按照《滨州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要求,强化值守工作,扎实做好接警、响应、处置、评估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强化信息报送和险情分析工作,确保每一起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要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实值班力量,协调各方救助力量严格执行应急待命,切实做好“四季七节”、“两会”和“春运”等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搜救值班工作,确保发生海上突发事件时反应快速、处置高效。各县区政府、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做好海上安全工作。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以最严格的市场准入、最严格的安全监管、最严格的行政执法、最严格的责任追究,严把船公司市场准入关、船舶技术状况关、船员资格关和施工企业安全准入关。交通、渔业、海事部门要加强对相关行业、生产的安全监督管理,安监、环保、公安、气象、海洋、卫生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有效预警预防,共同做好海上安全工作。

针对海上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市级搜救预案的完善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不同规模的海上搜救应急演习、演练,验证搜救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协调、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要加强对重大搜救行动和恶劣天气预防预警工作的总结评估,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切实提高海上搜救工作实战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海上 搜救应急预案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