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被列入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滨州市被列入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 近日,山东滨州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确认为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成为我省第三个“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试点时间自2013年11月

原标题:滨州市被列入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

近日,山东滨州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确认为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成为我省第三个“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试点时间自2013年11月起,为期3年。

6月份,依据《滨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工作方案》,知识产权、财政、人行、银监等部门联合出台了《滨州市专利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联合恒丰银行、交通银行启动实施了首批专利权质押贷款试点工作,由市财政对专利权质押贷款提供最高20万元的贴息支持。通过积极协调跟进,目前,阳信金缘纺化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芳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落实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000万元、500万元,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滨州市良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也进入实地考察、专利权评估和授信程序,预计至年底全市专利权质押贷款额度将达到1亿元。

在3年的试点期内,我市将强化政府组织协调和公共服务职能,进一步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和服务机制,着力构建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服务平台,形成高效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机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产权质押融资试点 国家知识产权 滨州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