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将公布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家庭住址将曝光


来源:威海日报

“您好,我们是中级法院的执行工作人员,今天正式向你送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决定书’。今年10月,威海市两级法院正式启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而在具体执行中,仍免不了遭到“老赖”们的逃避和抗拒。

原标题:威海市两级法院将公布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您好,我们是中级法院的执行工作人员,今天正式向你送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决定书’。”10月25日上午,市中级法院法官到部分被执行人家中送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决定书”。据了解,10月31日,威海市两级法院将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让“老赖”们既“颜面尽失”又“寸步难行”。

今年10月,威海市两级法院正式启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而在具体执行中,仍免不了遭到“老赖”们的逃避和抗拒。据市中级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法院对被执行人的判决生效后,部分具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经常通过变更经营场所、恶意注销公司、刻意隐匿公司财产、公司法人代表“搞失踪”等手段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不仅严重损害债权人利益,很大程度上也破坏了人与人之间的基本信任,极大地妨碍了社会诚信的建立。2008年至2012年,威海市法院执结的财产类案件当中,60%以上的被执行人存在逃避、规避甚至抗拒法院执行的行为,自动履行率仅为28%。

最高法《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自10月1日正式实施后,威海市两级法院根据《规定》要求,决定给部分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送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决定书’,限期履行判决义务。据介绍,法院的这份名单将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部门及行业协会、征信机构、失信被执行人的工作单位、上级部门定向通报。届时,不仅失信“老赖”们的身份信息、失信行为将被公开,而且法院还会通过房管、土地、银行、工商等部门,对失信者在贷款、买房、注册公司、政府扶持、招投标等方面进行限制,让失信者为自己的失信行为付出代价。

10月31日,市两级法院将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失信形式等基本信息均在曝光之列。只有被执行人全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经申请执行人确认履行完毕或由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执行的,法院才会依法将有关失信信息删除。

相关新闻:

标签:被执行人 失信行为 法院执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