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沾化县73处标准化村卫生室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来源:山东卫生新闻网

日前,滨州市沾化县73处2013年规划建设的标准化村卫生室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提前一个月完成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沾化县本着“建好更要用好”的原则,不断加大投入,提高村卫生室的医疗设备配置水平。

原标题:滨州市沾化县73处标准化村卫生室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山东卫生新闻网讯  日前,滨州市沾化县73处2013年规划建设的标准化村卫生室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提前一个月完成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按照滨州市卫生局、财政局部署要求,沾化县对全县范围内原有村卫生室及卫生医疗条件进行排查梳理,制定了新的卫生室建设规划,每个卫生室覆盖人口2000人左右,打造15分钟就医圈。在市每处补助5万元的基础上,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县政府对建设达标的村卫生室每处奖励2万元,其余由乡镇政府承担,不增加乡镇卫生院和乡村医生负担。全县统一建设图纸,统一建设标准,坚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优化施工方案,挑选有经验、责任心强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定期到施工现场进行督导,严把材料质量,努力将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工程打造成“示范工程”。

沾化县本着“建好更要用好”的原则,不断加大投入,提高村卫生室的医疗设备配置水平。同时,研究制定乡村医生管理的具体办法和措施,探索创新乡村一体化管理新模式,完善乡医准入和退出机制,搞好乡村医生专业知识培训,努力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就近就医、放心就医、满意就医”提供便利条件。

相关新闻:

标签:村卫生室 沾化县 就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