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莱阳开发区30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入11亿元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日前,从山东烟台莱阳开发区了解到,为加快实施以外资和大项目突破为重点的开发区进位工程,全力推进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步伐,莱阳开发区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创新完善了考核奖励机制,调动全区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实施了重点项目突破工程。

原标题:烟台莱阳开发区3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入11亿元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20日电(高磊 李庆盛)  日前,从山东烟台莱阳开发区了解到,为加快实施以外资和大项目突破为重点的开发区进位工程,全力推进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步伐,莱阳开发区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创新完善了考核奖励机制,调动全区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实施了重点项目突破工程。到目前,已实施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99.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入11亿元。

招强引优实现新突破。该区新成立了五个招商分局,由管委领导分工负责,分头出击,全力招强引优;同时,进一步强化了产业招商、产业招商、蹲点招商、展会招商等工作举措,全力加强了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工作。到目前,全区新引进项目13个,总投资额56.1亿元,其中10亿元项目3个、过5亿元项目3个。投资10亿元的远东新材料、5亿元的瑞鸿机械、5亿元的鸿达重工、3.5亿元的海昇机械、1.5亿元的瑞诚机械、1.5亿元的君邦新材料、1.2亿元的瑞联0LED、5千万元的扬翔机械8个项目上半年已开工,正在进行车间主体工程建设;投资10亿元的杰瑞散热器、10亿元的华茂重工、5.7亿元的万德力机械、2.2亿元的信诚齿轮4个项目已签约,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华茂重工项目将10下旬开工建设。

重点工业项目顺利推进。对30个重点项目,该区全部实施了包保责任制和“一线工作法”,加快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其中投资过亿元的TDI二期、神宇发动机、英福莱大马拖、重奥汽配、中平汽配、双马玻璃、绿州牧业、易帆机电等12个在建项目均已部分投产;投资过亿元的远东新材料、鸿达重工、邦州新材料、瑞鸿机械、信发飞轮、一弘汽车、新力电气等10个项目进展顺利,年底前都能够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骨干企业迅猛发展,1—8月份,完成公共财政收入7080万元,同比增长61.6%,涌现出26家纳税过百万元企业,其中千万元以上企业6家。

园区承载功能全面提升。围绕重点项目的配套,该区在连续几年大投入的基础上,今年又筹资6000多万元,完成了长江路11万伏高压线路迁移、新材料产业园供电、部队光缆电缆迁移、富山路长途通讯光缆迁移、鲁亿通智能电气排污渠改建等10项设施配套工程。筹资2500万元,完成了雁荡路、井冈山中路、香山路、韶山西路、衡山西路中段等5条道路的建设和长江路、峨嵋路、珠江路、黄河路、九龙路5条道路的绿化工程,实施了长江路、富山路等6条道路的绿化工程,栽植苗木10万株,发展绿化苗圃200亩、60万株。在桃源庄、旧店等6个村庄征地2500亩,确保了园区发展需要。

相关新闻:

标签:重点工业 招商 重点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