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12349解决养老问题 打造“没有围墙的敬老院”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卫视《早安山东》报道,一项统计数字表明,今年,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将突破2亿大关,据预测,到2050年,我国平均每3个人中,就有1个老年人。“跑步前进”的人口老龄化,正使我国遭遇着各种各样的难题,最近,记者发现,威海市有一所 “没有围墙的特殊敬老院”,并全天候面向老人开放。

原标题:养老问题:威海12349打造“没有围墙的敬老院”

齐鲁网10月14日讯 据山东卫视《早安山东》报道,一项统计数字表明,今年,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将突破2亿大关,据预测,到2050年,我国平均每3个人中,就有1个老年人。“跑步前进”的人口老龄化,正使我国遭遇着各种各样的难题,最近,记者发现,威海市有一所“没有围墙的特殊敬老院”,并全天候面向老人开放。

在威海市环翠区,12349呼叫中心每天都会接到上百个空巢老人打来的求助电话。从医疗救助到帮忙购物,内容涉及到居家养老的方方面面。

威海市环翠区南山社区居民孔庆兰表示,孩子都大了,都去上班去了。平常日子也不在家,光两个老人在家,有这么个电话确实挺方便的。

威海过去十多年,人口一直负增长,老龄化现象尤为严重。去年,威海市设立了12349居家服务呼叫平台,并向6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无线救助电话,每户还给10块钱话费补贴。

威海市居家服务呼叫中心主任孙晓华:“当居民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知晓居民的详细家庭住址,以及他子女的联系方式,包括他的病史,过敏史,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会及时联通120,会第一时间告知120居民的基本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养老问题 早安山东 山东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