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博兴年内将建18处农村幸福院 提升老人幸福指数


来源:滨州日报

据悉,这18处农村幸福院项目总投资预计3100多万元,占地面积147亩,建筑面积38300平方米,设计床位800张,建成后将惠及4684名老年人,实现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171张。据了解,农村幸福院建设规模根据建制村(社区)老年人数和村民(居民)养老需求,由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

原标题:滨州博兴年内建成18处农村幸福院

为解决农村独居、空巢、高龄老年人养老难问题,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滨州市博兴县按照“村级(社区)主办、互助服务、群众参与、政府支持”的原则,年内将在全县18处具备条件的农村中心社区或较大建制村,建设能为农村老年人提供生活居住、日间照料、休闲娱乐、精神慰藉等服务的农村幸福院。

据悉,这18处农村幸福院项目总投资预计3100多万元,占地面积147亩,建筑面积38300平方米,设计床位800张,建成后将惠及4684名老年人,实现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171张。首批农村幸福院涉及的村(社区)分别有乔庄镇牟王村、新于村,开发区相公堂社区、东河东村、董高村、董王村,陈户镇相周村,博昌街道王木村、伏田社区、伏路村,湖滨镇寨郝村、寨卞村,锦秋街道西隅村、西闸社区,庞家镇通滨社区、张庄社区,店子镇利城村、张吴社区等。

据了解,农村幸福院建设规模根据建制村(社区)老年人数和村民(居民)养老需求,由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幸福院将设置居室、伙房、餐厅、娱乐活动室、健身康复室、室外活动场,配备必要的纳凉、取暖、厨具、健身、娱乐、消防等器材。建设标准,占地面积不低于2亩,建筑面积不低于400平方米,设置床位不低于20张。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中央和省级福彩公益金将资助6万元。

(通讯员 巩汝臣)

相关新闻:

标签:博昌 幸福指数 农村老年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