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控烟开首张罚单 一公司摆烟具或被罚千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原标题:青岛控烟开首张罚单 一公司摆烟具或被罚千元 早报讯 中信万通证券公司在9月份违反了控烟条例被查,但该公司整改力度不大,昨天又被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查处。由于该证券公司大客户室没有张贴禁烟

原标题:青岛控烟开首张罚单 一公司摆烟具或被罚千元

早报讯 中信万通证券公司在9月份违反了控烟条例被查,但该公司整改力度不大,昨天又被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查处。由于该证券公司大客户室没有张贴禁烟标识,并摆放烟灰缸,初次被查后没有整改,因此按照控烟条例将被罚款。条例规定,罚款额度为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这是岛城实施最严控烟条例以来开出的首张罚款单。

大户室摆着烟灰缸

9月25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对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青岛东海西路证券营业部、新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两家单位实施检查,发现均存在违反控烟条例的情况。这两家单位整改情况如何呢?昨天,执法人员再次对这两家单位实施回访,通过检查发现,新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整改了上次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了标准规范的禁止吸烟标识,现场未发现摆放烟具,也未发现现场抽烟者。但被查的中信万通证券公司却依旧没有整改。

昨天上午,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来到中信万通证券东海西路营业部,发现两个大客户室的桌子上均摆放有烟灰缸,并且没有张贴任何禁烟标识。对此,证券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烟灰缸是客户所有,因为是私人物品没法干涉。执法人员表示,烟灰缸虽然属于客户物品,但营业单位也有义务将其收纳保管好,而不是放置不理。由于确实违反了条例,执法人员表示取证结束后,会将该单位的违法事实上报和议组进行和议,确定最后的罚款数额。

证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平时也劝客户不要吸烟,有些人当时听了把烟掐了,过后还是照样,因此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

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公共场所与放射卫生监督科科长王元林告诉记者,根据规定禁止吸烟场所的经营者或者管理者要对场所内的吸烟者予以劝阻,不听劝阻的,可以要求顾客离开或者拒绝为其提供服务,或者向有关监督管理部门报告,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取证后会对顾客本人进行处罚。

戒烟可降低癌症风险

市疾控中心控烟专家表示,有充分证据说明吸烟可以导致肺癌、口腔和鼻咽部恶性肿瘤、喉癌、食管癌、胃癌、肝癌、胰腺癌、肾癌、膀胱癌和宫颈癌,而戒烟可以明显降低这些癌症的发病风险。此外,有证据提示,吸烟还可以导致结肠直肠癌、乳腺癌和急性白血病。吸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而戒烟是已被证实的减轻吸烟危害的唯一方法。吸烟者戒烟后可获得巨大的健康益处,包括延长寿命、降低吸烟相关疾病的发病及死亡风险、改善多种吸烟相关疾病的预后等。控烟专家表示,戒烟可显著降低吸烟人群的死亡风险。戒烟可以降低肺癌、冠心病、慢阻肺等多种疾病的发病和死亡风险,并改善这些疾病的预后。

按照控烟条例的规定,我市在以下场所禁止吸烟:供公众进行社会活动或者提供购物、餐饮、住宿、医疗卫生、教育培训、休闲娱乐健身等服务的室内公共场所;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的室内工作场所以及电梯、楼道、餐厅等公共区域;从事旅客运输的各种公共汽车、出租汽车、火车、地铁、轻轨、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内以及室内外等候区域、站台;幼儿园、中小学校、妇幼保健机构、儿童医院、儿童福利院以及其他主要供未成年人活动或者为未成年人提供服务的场所的室内外区域;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的室内区域和室外观众席以及演艺、比赛区域;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场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公司 青岛 罚千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