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四项措施推进"胶东红色文化"


来源:水母网

(YMG记者)10月8日下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召开“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烟台市委书记、“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无论是史料收集、场馆建设,还是创作策划、舆论宣传等各方面工作,都要严格对照两个关键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原标题: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加快推进"胶东红色文化"建设

水母网10月9日讯(YMG记者) 10月8日下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召开“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烟台市委书记、“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收集认定、史馆建设、创作策划工作组有关情况汇报和与会市领导发言后,张江汀对近段时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张江汀指出,要卡实时间节点。现在距离明年初市县两级启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2015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两个时间节点,分别只有不到两个月和两年的时间,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无论是史料收集、场馆建设,还是创作策划、舆论宣传等各方面工作,都要严格对照两个关键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张江汀指出,要争分夺秒工作。打造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是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怀着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强烈紧迫意识,坚持边挖掘边弘扬、边总结边宣传、边建设边启用,打破常规、只争朝夕,倒逼工期、夜以继日,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千方百计提升速度,全力以赴加快进度,确保早见成效、快见成效。

张江汀指出,要集聚一切资源。推动胶东红色文化建设,是一项艰巨繁重的系统工程,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县市区、职能部门和驻烟高校、科研院所、群团组织、民间协会、各类企业、离退休老同志等各个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打造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建言献策、献计出力。特别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大局,努力在推动胶东红色文化建设中建功立业。

张江汀强调,要实施重点突破。在认真抓好《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工作推进计划》确定具体事项的同时,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抢救式发掘史料,为推动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认真提炼总结胶东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坚持大投入、大手笔、大制作,加快拍出一部能够反映胶东波澜壮阔革命历史的红色经典电视剧,切实起到对外宣传、扩大影响的良好作用;坚持整体规划、分期实施、压茬进行,尽快启动建设胶东历史文化公园,打造一处雅俗共赏、老少皆宜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坚持点线面相结合,科学设计、精心打造集教育、观赏、健身、休闲、生态等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胶东历史文化公园拟选地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红色文化 张江汀 加快推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