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多措并举打造绿色沂蒙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临沂:生态先行 打造绿色沂蒙 齐鲁网9月23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运用社会资源,把矿区和荒山披上绿装;通过政府推动,让生态林木茁壮成长。临沂市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过程中,多措并

原标题:临沂:生态先行 打造绿色沂蒙

齐鲁网9月23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运用社会资源,把矿区和荒山披上绿装;通过政府推动,让生态林木茁壮成长。临沂市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过程中,多措并举,生态先行,打造绿色沂蒙。

在很多人看来,各种矿山的矿区应该是自然生态破坏最重的地方。可平邑县归来庄金矿却是不少当地人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游客于菁菁:“一路走过来到处都是心旷神怡的,非常开心。”

其实,这个草木丰茂的公园下面,是3000万吨的矿渣和废石。为了让这个垃圾山变成风景山,矿区前前后后花了1亿5千多万元,覆土改造,植树绿化,光是苗木就栽了160多万棵。

归来庄矿业公司综合部经理徐安泰:“生态好了,环境美了,下一步就想把工业旅游和生态旅游搞起来。”

依靠社会力量,临沂市50多万亩的矿区和荒山披上了绿装。而在政府推动下,24万多亩国有生态临场林也枝繁叶茂。为了让更多的山川生态得到有效保护,临沂市已构建起北部沂蒙低山水源涵养林区、中东部丘陵特色经济林优先发展区和南部沂、沭河平原水网防护林区三道绿色屏障,林地总面积达到698万亩,占全省林业资源的1/8。今后三年,临沂还计划每年增加林地面积26万亩,把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5%以上。

相关报道:

临沂五大配套活动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打造绿色沂蒙 国家森林 临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