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筛选100个节能重点项目 计划总投资88.2亿元


来源:菏泽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筛选100个节能重点项目 计划总投资88.2亿元 菏泽发电厂投资7540万元,利用可控涡技术对1号机、2号机进行了通流改造,实现抽汽供热,提高了机组效率,年可节约标煤3.6万吨。山东凯雷

原标题:我市筛选100个节能重点项目 计划总投资88.2亿元

菏泽发电厂投资7540万元,利用可控涡技术对1号机、2号机进行了通流改造,实现抽汽供热,提高了机组效率,年可节约标煤3.6万吨。山东凯雷圣奥化工公司通过实施对大功率电机进行变频改造等措施,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万元产值能耗同比下降12%,完成节能量1.2万吨标准煤。

围绕锅炉改造、余热余压利用、能量系统优化、电机系统节能等十大节能工程,市经信委聘请专家和能源管理机构,指导和帮助企业大力开展科技节能攻关活动,每年在财政预算中安排节能专项资金,采取补助、奖励等方式,引导企业不断加大投入,进行节能技术改造,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2012年,全市共实施“十大节能工程”重点项目100个,当年完成投资68亿元,完工82项,年可实现节能量65万吨标煤。今年又筛选了100个节能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88.2亿元,1-8月份已累计完成投资54.8亿元,52个项目竣工投产,年可实现节能31万吨标煤。

在抓好节能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市经信委积极争取国家节能奖励项目、省结构调整千项节能产业化项目。“十二五”以来,共争取国家节能奖励项目20个,省结构调整千项节能产业化项目24个,共争取各类奖励、补助资金5200万元,大大提高了企业开展节能降耗工作的积极性,拓展了能耗空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项目 筛选100个 计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