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新开10条公交 多在高新区最快10月底开通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新开10条公交看看走你家门口吗 时报9月21日讯 济南拟新开10条公交线路,运行区域集中在东部高新区等。在开公交线路前,济南公交将先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市民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和公交热线说出您的

原标题:新开10条公交看看走你家门口吗

时报9月21日讯 济南拟新开10条公交线路,运行区域集中在东部高新区等。在开公交线路前,济南公交将先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市民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和公交热线说出您的建议。在征询意见并调整后,这10条公交线最快将于10月底开始运行。

“拟新开的10条线路多集中在济南东部高新区,这部分地区市民坐车比较难、反映强烈,根据我们的前期调研,客流量也大。”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营运市场部部长谢刚说,在10条拟开通公交线路中,呼声最高的是始发终到于孙村和领秀城的两条环线车。他坦言,开新线路不仅需要考虑市民出行便捷度,还需要统筹人、车和场站建设,计划中的高新区到王舍人之间的新线路,就要看公交车场建设进度来确定。

您对拟新开的这10条公交线路有什么看法,您觉得哪些站点需要增加,您觉得线路还可以进行怎样的调整,欢迎您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061110,或拨打公交热线96190和12345说出您的看法。在征询市民意见后,公交公司将根据市民意见进行线路调整和最终确定,最快将于10月底同步开通10条线路。

另据了解,济南公交今年共计划开通30条公交线路,其余20条线路将在此次10条新线开通后陆续征询民意,最快年底将全部开通。

10条新公交线路表

起始点线路长度途经主要路段线路功能途经主要节点

1孙村新区-孙村新区12.6公里孙村街道、规划路、

世纪大道、春晖路、科航路、春博路

服务孙村公租房,满足驻区单位及居民的出行需求。

2黄岗-泉城花园约3.6公里黄岗路、济齐路、幸福街、二环西路

填补幸福街部分路段公交空白约1.0公里,解决泉城花园、外海西子城市花园等小区的公交出行问题。黄岗、匡山小区、交通学院和居住小区

3全福立交桥-标山约9.3公里二环东路、滨河南路、标山路、标山南路、济泺路、标山北路

填补滨河南路、标山南路、标山北路公交空白共约5.2公里,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

动物园、全福立交桥、标山

4高新车场-凤岐路南口约5.7公里凤凰路、飞跃大道、

凤岐路

填补凤岐路南段公交空白约2.2公里,解决建大花园、恒生伴山等小区的公交出行问题。高新区、凤岐路、

经十路

5领秀城西门-领秀城西门约9.5公里舜耕路、八里洼路、英雄山路、望岳路

加强英雄山路、玉函路和舜耕路走廊间的联系,方便领秀城、玉函小区、南苑小区等沿线居民的出行。重汽技术中心、东八里洼、十六里河

6高新车场-会展中心约21.5公里凤凰路、经十东路、浆水泉路、荆山路、二环东路、旅游路、历阳大街、舜耕路,然后单向沿经十一路向东、千佛山西路向南、千佛山南路向西至舜耕路向南恢复原线。

进一步加强高新区与主城区的联系,填补开元隧道公交空白约1.8公里。会展中心、千佛山、奥体中心、高新区

7高新区-王舍人约8.8公里工业北路、工业南路、

凤凰路

加强工业南路、工业北路走廊间以及与高新区的联系。高新区、邓家、殷陈、王舍人镇

8公交姚家车

场-盛福约4.8公里解放东路、奥体西路、康虹路、奥体中路

连接盛福片区、工业南路和解放东路客运走廊,填补奥体西路公交空白约3.4公里。盛福、丁家庄、公交姚家车场

9腊山立交桥-王府庄南约7.9公里二环西路、刘长山路

延长线

填补刘长山路延长线公交空白约4.9公里,连接经十西路、二环西路和刘长山路延长线。腊山立交桥、绿地国际花都、王府庄

10姚家庄-下井庄约4.2公里解放东路、浆水泉路、经十路、然后单向沿洪山路向南、旅游路向东、转山西路向北至经十路向西恢复原线。

填补洪山路、转山西路北段公交空白,进一步方便下井庄园、银座花园等沿线小区的居民出行。姚家庄、武警医院、山东博物馆(记者尹爽通讯员赵东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高新区 济南 新开10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