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高端石油产业基地 东营:新平台上的新视野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东营石油装备:新平台上的新视野 齐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徐慧 齐兵 钟鹏飞)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作为我国最大的石油装备基地,东营市加大平台建设,力争使石油产业由大变强。 最近

原标题:东营石油装备:新平台上的新视野

齐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徐慧 齐兵 钟鹏飞)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作为我国最大的石油装备基地,东营市加大平台建设,力争使石油产业由大变强。

最近,东营百华石油装备公司经理张汉银,对一批刚刚采购回来的原材料钢管不太放心。企业到设在当地的质监中心对产品进行检测,顺利的完成退货。

东营百华石油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张汉银告诉记者:“这相当于对我们的产品有一个新的身份证,这样拿到我们这块去我们的销售市场去销售的时候,比较认可、方便。”

从去年开始,东营区政府出资1.5亿元建设了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90%以上的石油装备产品可在当地检测。而以往,企业要到济南、青岛,甚至省外城市去检测产品质量。

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齐丽萍:我们上半年委托检验批次已经达到了3000多批次,要满负荷运行的话可能还要翻一番,能为企业减少很大的检验成本。

不仅是产品质监中心,从2011年开始,东营区投资30亿元建设创新中心、贸易中心、培训中心等五个平台,并广泛吸收社会资本参与。明年,这些平台中八成将投入使用。将目前拥有的产值占全国的1/4的200多家石油装备企业做大做强,建设中国高端石油装备产业基地,成为东营的发展目标。

东营市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卫东告诉记者:“高端就是高科技、高市场占有率、高附加值,通过这些创新平台来凝聚各个方面的要素,你像人才、研发、质检、国际贸易、国际采购等等一些列要素的聚集,把东营打造成一个中国的高端石油装备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石油 东营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