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打造15分钟卫生服务圈 明年建900处村卫生室


来源: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

记者在9月13日召开的滨州全市城乡社区建设议案办理专题会上获悉,我市将用三年时间统筹规划和抓好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在农村,每一个乡镇设立一处标准化乡镇卫生院,辖区行政村设置标准化村卫生室。

原标题:滨州打造15分钟卫生服务圈 明年建900处村卫生室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 记者在9月13日召开的滨州全市城乡社区建设议案办理专题会上获悉,我市将用三年时间统筹规划和抓好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2014年前,市县乡各级政府投资,全市统一标准,新建900处标准化村卫生室。

会议指出,将推进新建小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水平,加强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完善社区服务设施网络,指导每个社区拥有1个综合性、多功能的社区服务站,推动警务工作向社区延伸,打造高标准社区警务室和专职化民警队伍,力争三年时间实现专职社区民警占派出所总警力的40%以上,力争通过两年时间,在全市建立组织健全、措施到位、运转顺畅、效果显著的“社区六进”管理平台和网络。

会议指出,将推进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在城市,指导每个街道办事处建立一所政府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区每个社区建立一处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站,具体承担辖区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诊疗服务,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落实各项卫生惠民政策。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覆盖不到的区域,按照服务半径不超过1.5公里、步行15分钟能够到达的要求,增设社区卫生服务站,承担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在农村,每一个乡镇设立一处标准化乡镇卫生院,辖区行政村设置标准化村卫生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村卫生室 滨州 社区卫生服务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