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防止养老金盗领 退休人员掌纹采集工作开始


来源:德州新闻网

对于因瘫痪、残疾、住院等特殊情况无法亲自前往现场进行认证的退休(职)人员,社保中心将联合德州银行上门认证。请以上人员由代理人向德州银行鑫都支行提出预约上门认证申请,由银行汇总后统一安排时间进  德行集中上门认证。

原标题:德州退休职工掌纹采集工作开始 防止养老金盗领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马宝涛 通讯员 杜元敏 李衡)记者9月12日从市社保中心获悉,我市从13日开始,对市直企业在德州银行领取养老金人员进行资格认证,退休(职)及未参保集体企业人员须本人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到指定银行采集掌纹,认证时间截至11月底,地点包括德州银行鑫都支行、向阳支行、北园支行、西城支行、康乐支行,退休人员可就近前往认证。

养老保险金领取资格认证,是防止养老保险金流失、杜绝冒领养老金情况发生、强化基金管理的重要手段,是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的必要环节。根据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和我市实际,市社保中心决定,从9月13日起至11月底,对所有在德州银行领取养老金的市直企业退休、退职及未参保集体企业享受养老待遇人员进行资格认证,由本人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到指定地点现场采集掌纹。对于无故超过规定时限未现场认证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依法暂停发放养老金。

对于居住在异地的离退休人员,社保中心专门制发了《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表》,可联系亲属到德州银行鑫都支行领取表格,持表前往现居住地的县(区)级以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协助认证,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相关材料寄回山东省德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鑫都支行(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东风中 路 1388 号 , 电 话 :0534-2291907)。

对于因瘫痪、残疾、住院等特殊情况无法亲自前往现场进行认证的退休(职)人员,社保中心将联合德州银行上门认证。请以上人员由代理人向德州银行鑫都支行提出预约上门认证申请,由银行汇总后统一安排时间进

德行集中上门认证。

另据记者了解, 鉴定胎从明年起,市直企业 行常年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期限执行统一规定,为每年的5月至7月(含在邮政储蓄银行发放的市直企业部分人员)。退职人员和退休遗属每年认证2次,分别是每年的5月和10月。州市人口计生委对违法使用B超儿性别、违法私自流引产行为实有奖举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支行 人口计生委 掌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