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2013年中秋国庆拼假攻略出炉 最长可休24天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中秋国庆放假:请假11天可连休24天 可行吗? 齐鲁网9月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早安山东》报道国庆长假就要来临,各种"请假攻略"随之在网上流传开来。时下最流行的拼假攻略是“请假1

原标题:中秋国庆放假:请假11天可连休24天 可行吗?

齐鲁网9月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早安山东》报道国庆长假就要来临,各种"请假攻略"随之在网上流传开来。时下最流行的拼假攻略是“请假11天休息24天”。这可行吗?

网上比较流行的"2013年中秋国庆请假攻略"为:

攻略一:中秋节请3天休8天:今年中秋节假期为9月19-21日,这一周的前3天(即9月16-18日)请假,加上上个双休日,即可享受9月14-21日的8天长假。

攻略二:国庆节请2天休10天:今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7日,只需在9月29-30日请假,即可享受10天假期,即从9月28日放到10月7日。

攻略三:请11天休24天:先按上面两种情况,申请中秋8天和国庆10天的假期,然后在9月22日-27日请假,共请假11天,即可享受"超值24天放假套餐".

对于最后一种请假攻略,网友质疑其可行性,对24天长假不抱希望,而企业也大多认为操作性不强。其实,根据我国《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这种拼假在法律上是可行的。因为《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而第五条规定,年休假在1个年度内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当然,如果真想如此休假拼接假期,前提还是得征得单位的同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国庆 攻略 24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