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烟铁路复线将通动车 烟台到北京仅需5小时(图)


来源:水母网

(YMG记者耿晶)烟台近期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龙烟铁路先期用地组卷上报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进行工程施工招标扫清了最后的障碍。远期,如渤海海峡跨海通道项目实施,德龙烟铁路有望承接来自东北的大量客流和物流,成为连接东北和西部地区的一条铁路大通道。

原标题:龙烟铁路复线将跑动车 烟台到北京仅需5小时(图)

水母网8月28日讯 (YMG记者 耿晶)烟台近期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龙烟铁路先期用地组卷上报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进行工程施工招标扫清了最后的障碍。龙烟铁路将争取11月底前完成施工招标,尽早开工建设。

全线设站13个,复线建成后将通动车

根据初步设计,龙烟铁路西起大莱龙铁路的龙口西站,东至蓝烟铁路珠玑站。新建正线全长约113公里,新建福山联络线约11公里及烟台港西港区进港铁路约15公里。

全线共设车站13个,包括龙口西、芦头、龙口市、北沟、王李、蓬莱市、刘家沟、潮水、大季家、八角、烟台西、北皂、珠玑站。线路新设车站11个,改建既有的龙口西站和珠玑站。其中,芦头、北沟、王李、刘家沟、八角为会让站。

龙烟铁路计划建设总工期为3年,铁路标准为国铁一级,单线预留双线条件,设计时速160公里/时。线路采用电力牵引,牵引质量5000吨,与既有蓝烟铁路相同。龙烟铁路设计为客货共用线路,复线建成后将可接纳动车通行。眼下德州至北京的动车运行时间约为1个半小时,这条线路开通后烟台市民前往北京将更加便捷,全程动车旅行时间大致为4到5个小时。

"铁总"已安排投资计划6.5亿元

铁路项目建设受国家宏观政策严格调控,但为了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烟台一直大力推进龙烟铁路的前期准备工作。2012年9月,铁道部、山东省联合批复了龙烟铁路初步设计后,为争取早日开工建设,烟台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倒排工期。

截至目前,龙烟铁路工程监理单位、三电迁改、测绘和评估单位已确定,施工图已通过审查核备。市政府与济南铁路局、省铁投三方已签署龙烟公司重组协议。省国土厅召开了龙烟铁路征地工作协调会,明确了征地相关政策标准和报批程序。相关市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房屋征迁补偿安置意见》已经确定。

目前,国家铁路总公司已累计安排龙烟铁路投资计划6.5亿元,同时济南铁路局表示将根据工程进展的快慢进行内部资金调节,努力加快龙烟铁路建设步伐。

拉近烟台港到货源腹地距离

烟台港集团负责人介绍:"德龙烟铁路全面建成后,以德州为节点,烟台港到腹地的距离一下子就比青岛港近了十几公里,一举增强了烟台港的竞争优势。"对于港口城市来说,港口竞争地位的转变,也将带来城市地位的改变。远期,如渤海海峡跨海通道项目实施,德龙烟铁路有望承接来自东北的大量客流和物流,成为连接东北和西部地区的一条铁路大通道。

延伸阅读:

淄博客运迎学生客流高峰 恰逢旅游季京沪高铁一票难求

青岛“琴岛通”拟实现城市地铁高铁等一卡通模式

济南将开通“点对点”公交 直通高铁民航

高铁即将开进蒙山

京沪高铁部分“高端票”将继续分时段打折

相关新闻:

标签:龙烟 铁路大通道 铁路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