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7个月莱芜累计发放养老金8.2亿元 “应保尽保”


来源:莱芜新闻网

原标题:今年1-7月,我市累计足额发放养老金8.2亿元 本报讯(记者 徐国明 通讯员 孙志伟)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各级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以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生

原标题:今年1-7月,我市累计足额发放养老金8.2亿元

本报讯(记者 徐国明 通讯员 孙志伟)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各级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以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为中心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认真做好了企业养老保险各项待遇发放工作。截至7月底,全市统筹范围内的企业离退休人员达7.4万人,1-7月,累计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8.2亿元。

严格待遇核算,进一步完善企业离退休人员待遇初审、复审工作机制,确保每一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数额的准确无误。加强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工作,进一步完善离退休人员社会化发放数据库,强化与财政、代发机构的协调工作,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积极开展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在继续做好完善企业离退休人员指纹采集数据库、加强与民政部门协作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全年社会保险稽核工作,积极开展灵活多样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有效防止了养老保险待遇虚报、冒领现象的发生,维护了参保人员的共同利益;及时将退休人员遗属纳入保障范围。加强与各参保单位的联系,准确掌握退休人员生存状况,督促企业及时上报退休人员遗属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将符合条件企业退休人员遗属补助及时纳入社会统筹发放,确保企业退休人员遗属的基本生活,让应受益人群“应保尽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养老金 莱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