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诉求就拨9600110 烟台公安局开通民生警务平台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烟台公安局开通民生警务平台 有诉求拨9600110 水母网8月26日讯 (YMG记者 史崇胤) 老百姓有民生诉求怎么办?家中被盗想知道案件进展情况如何怎么办?现在市民只要拨打9600110

原标题:烟台公安局开通民生警务平台 有诉求拨9600110

水母网8月26日讯 (YMG记者 史崇胤) 老百姓有民生诉求怎么办?家中被盗想知道案件进展情况如何怎么办?现在市民只要拨打9600110烟台民生警务热线或者登陆烟台民生警务平台http//www.ytga.gov.cn就能轻松解决。

这几天,在南大街与大海阳路十字路口的巨大液晶显示屏上不停地显示着一条信息:烟台民生警务平台正式启用,有诉求可拨打9600110,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这个平台到底有何作用?市公安局负责民生警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老百姓与公安工作息息相关的业务都能够拨打该电话或登录网站解决,比如办户口、身份证,家中有案件不知道进展如何,都可找到该平台咨询。该平台汇聚了来自几十个渠道的诉求信息,都清清楚楚、一目了然地呈现,实现“一网受理、一网办结、一网互通、一网考核”,办结时间比传统模式缩短70%,系统自动预警多发诉求,并及时推送给相关单位,让民警及时调整工作方向,这就是市公安局开通的“烟台民生警务平台”。

该平台究竟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下面几个案例能够说明问题。

8月2日,烟台民生警务平台9600110电话收到的群众投诉:在蓬莱城区海滨路沿线公路路段,有人在夜间飙车竞速。收到投诉后,平台工作人员立即将诉求推送至蓬莱市交警大队,交警大队及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了暗访和调查,掌握了飙车竞速违法团伙组织飙车活动的时间规律。8月7日晚,交警大队集结精干警力,将飙车竞速违法团伙抓获,对无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人员依法处以拘留10天、罚款200元的处罚,投诉群众对事情的处理结果非常满意。8月6日,民生警务平台再次接到诉求:烟台市幸福祥和小区停车场半夜狗叫扰民,接到任务后,辖区民警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经过一番劝说工作,第二天中午,养狗居民就将其狗送走,民警还上门回访了诉求人。“真没想到效率这么高,这个平台还真管用。”诉求人说道。

这只是烟台民生警务平台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7月中旬烟台民生警务平台正式运行以来,共接到各类诉求1266起,办结1208起,当场答复群众咨询553起,收集群众建议73条,举报违法犯罪线索34条,群众满意率99.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民生警务平台 烟台 诉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