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治理空气污染再出重拳 3年将淘汰3.92万辆黄标车


来源:德州新闻网

原标题:德州治理空气污染再出重拳3年将淘汰3.92万辆黄标车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郑东岩)8月23日,记者从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改善专题会议上获悉,到2015年,我市将淘汰3.92万辆尾气超标的“黄标车

原标题:德州治理空气污染再出重拳3年将淘汰3.92万辆黄标车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郑东岩)8月23日,记者从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改善专题会议上获悉,到2015年,我市将淘汰3.92万辆尾气超标的“黄标车”。

据了解,当前,造成我市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是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和工业污染。对此,9月底前,我市将制定中心城区“黄标车”限行禁行管理规定,年底前完成“黄标车”分时段限行工作。 9月底前,所有工程车必须挂牌上路。自9月1日起,在东风路、东方红路、天衢路、北园路、湖滨大道、德兴大道、晶华大道设立流动检查点,加强对上路行驶冒黑烟车辆的执法检查。取缔重要交通支路的马路市场,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交通指挥,降低交通拥堵状况,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

针对扬尘污染,我市要求,工地裸露闲置3个月以上的要进行临时绿化、硬化。拆迁、拆除工地在动工前要落实防扬散、防遗弃等措施。 9月底前,全部完成中心城区143个建筑工地、30项市政工程、10个拆迁工地、18家商混搅拌站、86个经营性煤场的扬尘污染治理任务;完成大学路、天衢路、东方红路、东风路等9条示范路建设,及时清扫除尘,对所有上路行驶的渣土、粉料运输车辆实施密闭运输。

在治理生活源污染方面,我市将淘汰集中供热管网范围内除备用应急热源以外的燃煤锅炉,全面淘汰燃煤茶浴炉和其他经营性煤炉。重点开展中心城区9条街道露天烧烤综合整治,推行户外烧烤入室,推广使用清洁型餐炊设备。在解放大道至岔河、东风路至果园路范围内,开展露天烧烤无烟示范区建设。

我市还将大力整治工业污染。9月底前,完成重点企业的物料堆场扬尘污染治理。年底前,完成全市发电机组氮氧化物总排放量25%的减排能力建设;启动油库、油罐车和主城区加油站的油气回收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黄标车 治理 空气污染再出重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