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就业管理将全员实名制 8月下旬起全面实行


来源:黄河口晚刊

为夯实人力资源管理基础,加强就业资金使用绩效,提供政府宏观调控的科学决策依据,我市8月下旬起全面实行就业实名制管理,并于10月底前完成数据完善工作。据了解,就业实名制主要包括就业统计、培训统计、就业援助、就业失业登记证、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实名管理。

原标题:东营就业管理将全员实名制8月下旬起全面实行

黄河口晚刊讯 为夯实人力资源管理基础,加强就业资金使用绩效,提供政府宏观调控的科学决策依据,我市8月下旬起全面实行就业实名制管理,并于10月底前完成数据完善工作。

据了解,就业实名制主要包括就业统计、培训统计、就业援助、就业失业登记证、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实名管理。以社区(村)为基点,对处于失业状态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实行按月调查,对城镇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从业人员以及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实行半年调查,对单位就业人员的变动情况实行按年调查,动态掌握城乡适龄劳动力的就业、失业、培训、社会保险等变动情况,建立从市、县区到镇街、社区(村)的四级联动的就业实名制管理服务体系。

通过建立实名制管理,可以为有就业愿望的城乡适龄劳动者提供职业培训、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劳务输出、转移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等及时有效的精准化公共就业服务,前期数据的修改完善工作将于10月底前全面完成,实现城乡劳动者“记录一生、服务一生”的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就业援助 实名制 就业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