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公布大气污染防治目标 8年空气质量改善50%


来源:聊城日报

原标题:增加“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 聊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切实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天数进入全

原标题:增加“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 聊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切实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天数进入全省中游。

据了解,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为:全面完成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到2015年,全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比2010年分别减少17%和18%,分别控制在7.6万吨和9.9万吨以内,大气污染治理初见成效。与2012年相比,2013年城区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污染物浓度分别降低10%、7%和10%;2014年分别降低20%、10%和20%;2015年分别降低30%、15%和30%。到2020年,全市空气质量比2012年改善50%左右。

我市将把改善环境质量、保障公众健康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每位市民都能够畅享“深呼吸”。狠抓工业废气治理,从“严把关、快建设、严监管、促调整”四个环节上加大治理力度。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加大城市街道的洒水频次和路旁绿化带及树木的冲洗频次,主干道每天洒水不少于5次,绿化带及景观树木每周冲洗1次,新建的绿化带都将安装节水喷淋设施,定期进行喷淋。此外,我市还将狠抓机动车尾气治理、狠抓面源废气治理、狠抓植树造林工作,尽快实现城市裸露地面的绿化覆盖,减少二次扬尘,提高防风抑尘和大气污染物净化能力。

(记者赵宏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空气污染 污染治理 聊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