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山东首个长寿文化研究基地落户乳山


来源:威海新闻网

8月4日上午,山东省长寿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乳山市滨海新区多福山景区举行,多福山养生文化城成为全省首个长寿文化研究基地。而多福山养生文化城就是乳山市依托福地文化,致力于打造的“神韵多福、养生净土”的长寿文化旅游养生品牌。

原标题:山东省首个长寿文化研究基地落户威海乳山 

8月4日上午,山东省长寿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乳山市滨海新区多福山景区举行,多福山养生文化城成为全省首个长寿文化研究基地。

乳山市是中国第29个、山东省第3个“中国长寿之乡”。近年来,围绕建设全国健康养生产业先行区和社区养老产业示范区,乳山市立足农产品质量安全、长寿之乡、养生福地文化、花园式滨海旅游城市等养生资源,提出发展医疗康复、安全食品、高端养老和现代农业,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依托“中国长寿之乡”的品牌优势,乳山在一批旅游景区规划建设养生康体主题区,打造休闲养生、温泉养生等品牌。而多福山养生文化城就是乳山市依托福地文化,致力于打造的“神韵多福、养生净土”的长寿文化旅游养生品牌。

据了解,该研究基地将致力于研究探索长寿之乡的长寿发展规律,制订发展长寿养生文化经济的战略规划和发展计划。长寿文化研究基地的落户,对乳山养老养生产业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乳山市将依托基地,将母爱文化、福地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民俗文化等传统文化资源融入养生产业因素,从而聚力打造养生文化产业链条。基地建立后,乳山市将不定期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和长寿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此外,基地将利用外部人才、项目和资金,开发特色生态文化、特色长寿经济,推出高附加值的特色长寿产品。(候洪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文化 乳山 威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