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雨致莱芜农作物受灾面积19万亩 玉米面临绝产


来源:莱芜日报

日前,连续的降雨和大风给莱芜市农作物生产带来了灾害。据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进入7月份以来,莱芜市出现了16天降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达292毫米,北部山区区域站降雨量均超过300毫米,雪野旅游区房干景区最多达480.4毫米,并伴有7至8级的大风。

原标题: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9万亩 玉米最严重

莱芜日报7月31日讯(记者亓兵)日前,连续的降雨和大风给莱芜市农作物生产带来了灾害。

据市农业局7月31日初步统计,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了19万亩,其中受灾较为严重的是玉米,有11万亩的玉米遭受到了内涝和倒伏的袭击,部分地块已经造成了绝产;蔬菜、花生、地瓜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有接近6万亩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茄子由于较长时间的浸泡正在腐烂变质;高温高湿为姜瘟病的发生创造了机会,病害和虫害导致了产量下降。

据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进入7月份以来,莱芜市出现了16天降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达292毫米,北部山区区域站降雨量均超过300毫米,雪野旅游区房干景区最多达480.4毫米,并伴有7至8级的大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玉米 农作物 受灾面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