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河三角洲国家地质公园获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来源:东营网

7月29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日前,国土资源部公示第三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名录,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国家地质公园荣获“资源保护类”科普基地。据介绍,黄河三角洲国家地质公园于2004年1月19日经国土资源部批准成立,总面积1530km2,与自然保护区范围一致,属“河流及地貌景观”型地质公园。

原标题:黄河三角洲国家地质公园获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黄河口晚刊讯 7月29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日前,国土资源部公示第三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名录,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国家地质公园荣获“资源保护类”科普基地。

据介绍,黄河三角洲国家地质公园于2004年1月19日经国土资源部批准成立,总面积1530km2,与自然保护区范围一致,属“河流及地貌景观”型地质公园。地质公园揭碑开园以来,我市先后开展了四期地质遗迹保护工程,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作为全省唯一单位参加国土资源部科技合作司在北京组织的专家评审,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评选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家单位获得命名资格,其中科技场馆类10家,资源保护类11家,科学实验类9家。黄河三角洲国家地质公园获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对进一步开展地质遗迹保护研究,改善湿地生态环境,宣传普及地学知识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文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黄河三角洲 国家地质公园 科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