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

7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检查指导城市防汛和农村抗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严密监测汛期雨情水情,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7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检查指导城市防汛和农村抗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严密监测汛期雨情水情,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强,副市长王瑜、李维东参加活动。

在滨州市区黄五渤九泵站,张光峰听取了泵站改造和城市防汛情况汇报。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确保城市安全度汛作为一个重大问题,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转安全,群众生活不受到大的影响。要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落实值班制度,搞好值班人员的培训,提高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确保通讯畅通、信息畅通,全力以赴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随后,张光峰一行冒雨到徒骇河廿里堡闸、滨城区三河湖镇吕桥村和农田受灾现场。“河水水位超出警戒线多少?目前已经采取了什么措施?未来几天还有没有大的降雨?”在徒骇河廿里堡闸,张光峰详细了解汛情和应对措施,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制定应急措施,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在吕桥村村口,村民们正用机器排放村内的积水,村旁边的部分农田被积水淹没。张光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履行防汛责任,做实做细防汛工作,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要强化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突出水库、防洪排涝工程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提高防汛能力;要强化应急救援,完善救灾物资储备管理体系;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进行抗灾自救,并及时派出技术人员加强指导,为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创造条件,尽快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中,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张光峰 安全度汛 防汛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