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46个项目列省渔业资源修复计划 投资7150万


来源:胶东在线

记者从市海洋渔业局了解到,在今年山东省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中,我市46个项目名列其中,计划总投资7150万元。今年,我市投入3000万元,增殖放流9.4亿尾水产品种,放流的品种主要以牙鲆、黑鲷、海蜇、中国对虾、梭子蟹、日本虾、魁蚶、褐牙鲆黄盖鲽等8个水产苗种为主。

原标题:烟台46个项目列省渔业资源修复计划投资7150万

胶东在线网消息:记者从市海洋渔业局了解到,在今年山东省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中,烟台市46个项目名列其中,计划总投资7150万元。

今年,烟台市投入3000万元,增殖放流9.4亿尾水产品种,放流的品种主要以牙鲆、黑鲷、海蜇、中国对虾、梭子蟹、日本虾、魁蚶、褐牙鲆黄盖鲽等8个水产苗种为主。目前,烟台市海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效益逐步显现。多年来,在烟台近海海域很少能见到野生梭子蟹在去年取得了丰收。今年烟台市的海蜇也实现了大丰收,最高产量一船捕获达到3万斤。

烟台市还大力推进人工鱼礁项目建设。今年在建的7个项目,落实上级财政资金1150万元。由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实施。目前,全市已列入省级以上财政扶持的人工鱼礁建设项目32处,计划投放人工鱼礁总规模377万空方,用海面积3.7万亩。

与此同时,烟台市还将加强渔业资源保护区项目建设。今年,新增长岛魁蚶[hān]、莱阳清水河河蚬[xiǎn]两处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落实上级财政资金60万元。目前,全市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13处,其中国家级6处,省级7处,保护区面积4万多公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我市 保护区 项目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