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招聘会:年薪10万的销售岗位 问的人都很少


来源:德州新闻网

“招贤纳士”的企业,寻求“谋生之路”的求职者,或带着期盼,或带着梦想,都早早地到来,谁也不想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和李辉一样,记者随机采访的多名应届大学毕业生都希望能找到一份和专业对口的工作,至于薪水,要求基本在2000-3000元。

原标题:年薪10万岗位鲜有人问津

7月27日 上午,德州的天气有些闷热。市中心广场举行的大型人才招聘会并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很是热闹。“招贤纳士”的企业,寻求“谋生之路”的求职者,或带着期盼,或带着梦想,都早早地到来,谁也不想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

7月27日 上午,德州的天气有些闷热。市中心广场举行的大型人才招聘会并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很是热闹。“招贤纳士”的企业,寻求“谋生之路”的求职者,或带着期盼,或带着梦想,都早早地到来,谁也不想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

有摊位前,招聘企业与求职者愉快地交流着;也有摊位前,稍显冷清,问的人很少。记者注意到,有些招聘启事中打出“高薪招聘”以吸引求职者。然而,这样做所取得的效果并不明显。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企业薪水高,对人才的要求也相对较高,几家打出月薪6000元,或年薪10万元的岗位,在此次招聘会上招聘到的人数远远未达到招聘单位所需的人数。而许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对薪水似乎并没有太高的要求,他们首先考虑的是专业是否对口。

年薪10万的销售岗位,问的人都很少

“营销人员,专业不限,大专及以上学历,年新10万以上”,招聘会上,一家管桩企业将薪水待遇打到了招聘启事上。

年薪10万,这样的薪水在德州来说,算得上“优厚”。这样一份工作,在记者与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交流以后,得到的却是“问的人都很少”的答案。

这家企业是广东一家企业的分公司,设在平原县。抱着极大的期待,昨日早上7点30分,该企业工作人员就从平原赶往德州。

营销人员是该企业在此次招聘会上主要招聘的人员,其他如行政主管、车辆调度员、仓库管理员等职位虽也招聘,但每个职位都是招1人,而营销人员则招20人。“销售工作很辛苦,需要出差。为此,我们也将学历降低到了中专以上。”该企业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从早上8点多到达市中心广场,到招聘会进行了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很少有人问,更别说有报名的了。

薪水高,对人才的要求也相对高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注意到,此次招聘会上招聘单位的种类比较多,也比较全。

我市一家大型面粉厂也到此“招贤纳士”。在所招聘岗位中,“会计”岗位是其给出待遇是最高 的 一 个 岗 位 , 达 到 了3000-6000元,要求“财务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该公司会计岗位此次招聘5人,这样的薪资条件,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目光。“报名的倒是不少了,但这次我们主要想招的是主管级的财务人员,6000元的待遇也主要是针对这个职位的。”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半天的招聘工作中,仅仅有1名求职者还基本符合主管级财务人员的条件。

而在另外一家食品公司,也打出了“5000元+提成,年薪10万”的启事。“我们想招的是有一定销售管理经验的人员,从目前的应聘者来看,很少有达到这个要求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大学毕业生就业优先考虑专业对口

企业需要的人才较多,也有许多毕业生需要找到工作。几家打出高薪的企业,招聘效果并不理想,而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他们对薪水的期望值似乎并不是很高,而主要考虑的则是专业是否对口。

李辉(化名)是山东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家在德州。在招聘会现场,他将符合自己专业的岗位一一记了下来。“招聘会上和我们专业对口的岗位还挺多的,记下来回去仔细研究研究,然后再决定给哪家公司打电话。”李辉说,他不想扔专业,希望从事的工作与自己专业是对口的,而对于其他高薪却与专业不对口的岗位他不会优先考虑,可能几年后如在对口专业的岗位发展不是很理想会考虑其他岗位。他对工作的薪水似乎并没有太多的要求,他说现在工作挺难找的,只要和专业对口,2000块钱左右就能接受。

和李辉一样,记者随机采访的多名应届大学毕业生都希望能找到一份和专业对口的工作,至于薪水,要求基本在2000-3000元。“我学的是电子专业,但整个招聘会上需要我们专业的单位并不多。”一位即将上大四的王姓同学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前来求职的不光是应届大学毕业生或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也有许多未雨绸缪的在校大学生来参加,他们首先了解的是,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多不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求职者 年薪 招贤纳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