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开首张治理狗患罚单 未自行处置罚款200


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青岛治理狗患开首张罚单 未自行处置罚款200 按照部署,山东青岛市区禁养犬家庭今天再不处置,明天就要挨罚,处罚额度为个人罚200元单位罚1000元。昨天(24日),公安四方分局对禁养犬主人唐先

原标题:青岛治理狗患开首张罚单 未自行处置罚款200

按照部署,山东青岛市区禁养犬家庭今天再不处置,明天就要挨罚,处罚额度为个人罚200元单位罚1000元。昨天(24日),公安四方分局对禁养犬主人唐先生开出了首张罚单。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全市公安机关共登记犬只8966只,收容流浪犬398只,发放警民联系函1116份,其中市民自行处置禁养犬378只。

现场>>>

主人主动送走禁养犬

“我们家的禁养犬自己没法处置,你们能帮忙收容吧?”昨天下午,一名居民拨打市北公安分局华阳路派的电话说。记者随后跟随民警来到位于沾化路的“大姐富康汽车维修厂”,一条德国牧羊犬就在维修厂的角落里,身长接近1米,看上去十分凶狠。狗主人眼眶湿润,嘱咐民警一定要好好照顾她的“老黑”。

民警将一个铁笼子从车上搬下来,要先把狗装进铁笼子,才能安全运到车上,送到平度收容所。看见生人后,“老黑”开始狂叫,并且不断地想挣脱铁链,民警拿它也没办法。最后只能是生人先离开,等“老黑”平静一下情绪,然后主人用一根骨头,将它引诱进了笼中,最后将笼子的门用粗铁丝绑好。

讲述>>>

养了12年就像是家人

“这条狗是出生48天的时候从老家抱回来的,到现在已经12年了,就像家里人一样。”打扫“老黑”原来的窝棚,主人申芹芹的眼眶有些湿润,她说,那时候他们两口子刚来青岛开修理厂,人生地不熟,“老黑”就是他们的安全保障,12年来,“老黑”基本没出这个院子,一直默默给他们看家护院。

“给公安打完电话后她就后悔了,一直在犹豫。”申芹芹的丈夫冯斌告诉记者,公安部门既然已经下通知了,不处置肯定不行,但一时间也找不到更理想的地方送走,再者“老黑”已经成年,很少有人愿意养了。把“老黑”送到平度收容所也行,至少他们实在想它的时候,可以去看看。

“它平时最喜欢吃大骨头和排骨,还有7角钱一个的油酥火烧。”冯斌告诉记者,他们有时候自己还没吃饭,也要先给“老黑”买饭吃。

“大限”将至市民“抢时”

【链接】

“最近一段时间,市民对公安部门加强禁养犬的管理工作越来越支持。”华阳路派出所副所长姜忠锋介绍,他们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帮助协管队收容了不少大型犬、流浪犬。他表示,现在许多流浪犬携带细菌和病毒,一些市民有喂流浪狗的习惯,在这个过程中,不论碰触还是被狗抓伤都容易感染细菌或狂犬病毒。“建议市民不要随意喂养流浪犬,如发现流浪犬请及时与警方联系。”姜忠锋说。

姜忠锋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有不少收到警民联系函的禁养犬主人已经“抢时间”处置了自己的狗。几天前,位于昌邑路一家维修厂的主人孙先生的一只藏獒也自己处置了。

遇违规养犬这样来举报

【提醒】

你是否正在被违规养犬骚扰着?你是否遇到过流浪犬扰民的问题?你的身边是否存在饲养烈性禁养犬的行为?从明天起,禁养犬自行处置的“大限”到了,再有居民饲养禁养犬,就将面临公安部门的治安处罚。市民从明天起发现仍有居民饲养禁养犬,可以拨打违规养犬举报电话向相关部门举报。市南公安分局:66575076市北公安分局:66575550四方公安分局:66576115李沧公安分局:66576565崂山公安分局:55580091城阳公安分局:66582218黄岛公安分局:66581100市城管执法局:12345市工商局:85730885市畜牧兽医局:85065216(白天)85065200(夜间)

【探访】

见到民警拉着狗就走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湖岛派出所民警在湖青路附近检查禁养犬。“这附近厂房较多,很多厂房的主人饲养了一些大型犬用来看护厂房,我们之前进行过摸底,发放了警民联系函,要求他们自行处置。”民警介绍,这些养犬居民中,有些警民联系函是7月9日就下发了,昨天已经到期,民警昨天主要针对已经到期的禁养犬检查。

民警首先来到湖青路一个大院,这个大院的主人养了两只大型英国马士提夫犬。“这家是7月10日发的警民联系函,今天是最后期限了。”民警介绍,当民警上前提醒主人的时候,这两只禁养犬的主人马上将一辆商务车开过来,将两条狗弄上车,开车走了。“我们有其他地方养,这就送走了。”大院里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民警检查到万安路的时候,万安路1号一家印刷厂内,一条狗在门口的楼梯下狂叫起来。“这是一条半米多高的德国牧羊犬,属于禁养犬,我们已在7月9日给主人下发了警民联系函,今天就能处罚主人。”民警介绍。记者注意到,虽然主人在楼梯下设置了铁丝网圈着,但在狗窝另一侧,为了方便喂食,还是留下一个缺口,要不是中间横插上一根木棍,这条狗就能跳出来。看见有人靠近,这条大狗更警惕起来,一边叫吼,一边乱蹦,十分凶狠,几次想挣脱都没得逞。

民警找来狗的主人唐先生,并对他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一直在铁丝网里关着,从来没放出来过。”唐先生说,这条狗很听话,也从来没伤过人,他希望留下继续看门。在民警的教育和处罚下,唐先生最终表示,可以自行处置,近两天将送到老家的山上。

“其实我也想过赶紧送走,只是工作太忙,加上实在不舍得送走。”唐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条狗是1年前花8000多元买来的,那时候还是小狗,并且这条狗比较纯种,他非常喜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罚款 青岛 治理狗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