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善”引资兴办产业 聊城探索慈善发展新路


来源:聊城日报

近年来,我市把慈善事业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慈善事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完善慈善资金“阳光运行”制度,坚持善款募集、管理、使用全程公开透明,确保慈善救助公平公正。

原标题:招“善”引资兴办产业聊城探索慈善发展新路

本报讯 记者日前了解到,今后聊城市将做好慈善和经济相结合的大文章,树立招“善”引资的新观念,探索“慈善搭台、经济唱戏”的新路子,积极与国内外企业、慈善组织和基金会开展交流合作,争取引进慈善项目和资金,兴办慈善产业。

近年来,聊城市把慈善事业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慈善事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去年,全市共募集慈善资金4653万元,通过实施“朝阳助学”“夕阳扶老”“康复助医”“爱心助残”“情暖万家”等五大救助工程,累计支出善款3832万元,救助特困群众6.6万人次。

围绕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领域,积极创新救助方式,倡导开展了“爱心成就未来”“新春慈善送温暖”“慈善助孤”“慈善进军营”等一批具有聊城特色的亮点项目,使1430名贫困学子、1000户低保边缘家庭、169名孤儿和50名特困军人家庭得到救助,有效维护和保障了弱势群体的基本权益,促进了全市社会的和谐稳定。

目前,聊城市仍有1.8万名五保老人、21.2万名城乡低保对象,每年还有不少群众因病因灾需要临时救济。今后,聊城市将进一步加大募集力度,壮大慈善资源。严格善款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完善慈善资金“阳光运行”制度,坚持善款募集、管理、使用全程公开透明,确保慈善救助公平公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引资 我市 发展新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