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暑假期间家长频遭培训机构电话短信轰炸(图)


来源:潍坊新闻网

记者从至善教育看到的“潍坊中学签到表”。潍坊新闻网7月17日讯 “一线教师授课、针对性查漏补缺……”类似的补习班信息,高新区高一学生家长马女士三天收到20多条,让她不堪其扰。

市民马女士手机上的培训机构信息。

原标题:暑假来了家长频接培训机构电话短信 不堪其扰

潍坊新闻网7月17日讯 “一线教师授课、针对性查漏补缺……”类似的补习班信息,高新区高一学生家长马女士三天收到20多条,让她不堪其扰。培训机构是如何得到家长信息的?7月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培训机构都是花钱从学校获得的。此外,各培训机构为抢生源,均标榜补课教师全部是市区各中学的一线教师。

市民反映

三天收到20多条短信

高新区福海花园小区居民马女士的孩子马上要升入高一,暑假一开始,她便频遭各路培训机构的短信或电话轰炸,这些短信电话不分时间地出现在马女士的手机上,让马女士不堪其扰。

马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之前也曾参加过培训班,都是孩子自愿的。“现在我的手机隔三差五就会接到一些陌生电话或短信,询问我的孩子是否有意向参加各种培训班。”马女士说,她最近几天被这些电话短信折磨得很烦。“我很纳闷,我的手机号到底是从哪里泄露出去的?他们甚至连我的名字、我孩子的名字都知道,还不知道从什么渠道获取的信息,这些培训机构到底有没有资质?”马女士说。

马女士给记者看了看她的手机,最近三天的短信记录里面,光各类培训机构发来的短信就有20多条,难怪马女士抓狂。

培训机构

从学校处花钱买信息

7月1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从事教育培训机构工作多年的陈女士。对于培训机构如何获得家长信息的事情,她坦言,培训机构激烈竞争的是生源,想挣钱就得多拉学生上课。“其实教学质量差不了多少,大部分培训机构中都有几个压轴的名校老师。而对于生源来说,家长信息无疑是首要的。”陈女士说。

陈女士透露,现在家长信息的获得方式大致有两种:第一种是笨办法,即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趁上下学时间到学校门口,以各种信息问卷的方式获得家长和学生的基本信息。但这种办法效果并不好,所以,从学校处获得家长信息无疑成了最简单、最快捷的方式。“这需要培训机构有足够的人脉关系,当然花钱是必须的。”陈女士告诉记者。

高新区一家名为“学成教育”的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获得家长信息的途径是通过学校老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培训机构 家长 潍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