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重点项目总投资1245亿元 引领产业新发展


来源:齐鲁网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红岛经济区等六区新开工项目71个,占全市的24.3%;总投资351.7亿元,占全市的28.3%。■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等四市新开工项目133个,占全市的45.5%;总投资593亿元,占全市的47.6%。

施工现场

原标题:青岛重点项目总投资1245亿元引领产业新发展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红岛经济区等六区新开工项目71个,占全市的24.3%;总投资351.7亿元,占全市的28.3%。

■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等四市新开工项目133个,占全市的45.5%;总投资593亿元,占全市的47.6%。

■西海岸经济新区新开工88个,占全市的30.1%;总投资300.3亿元,占全市的24.1%。

本报讯全市“两项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市努力提高行政审批速度、进现场了解企业困难,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促进项目开工建设,今年5、6月份,全市过亿元产业类新开工项目达到292个,占全市上半年过亿元产业类新开工总数的78%,总投资达1245亿元。

在这些过亿元产业类新开工项目中,包括农业项目5个,占1.7%,总投资11.6亿元,占1%;工业项目214个,占73.3%,总投资680亿元,占54.6%;服务业项目73个,占25%,总投资553亿元,占44.4%。从区域分布看,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红岛经济区等六区新开工项目71个,占全市的24.3%;总投资351.7亿元,占全市的28.3%。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等四市新开工项目133个,占全市的45.5%;总投资593亿元,占全市的47.6%。西海岸经济新区新开工88个,占全市的30.1%;总投资300.3亿元,占全市的24.1%。

与此同时,5、6月份,全市过亿元产业类竣工项目达到177个,总投资438.7亿元。其中,农业项目2个,占比1.1%,总投资3.3亿元,占比1%;工业项目127个,占比71.8%,总投资264.4亿元,占比60.3%;服务业项目48个,占比27.1%,总投资171亿元,占比39%。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下旬是成效最为突出阶段,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全市新开工投资过亿元产业类项目137个,占双月开工总数的46.9%,总投资达到631亿元。从开工项目所在的产业领域看,137个新开工投资过亿元项目中,包括机械设备制造项目37个,总投资6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8个,总投资103.4亿元;酒店、购物中心等商业配套项目16个,总投资105亿元;装备制造业项目14个,总投资52亿元;新材料、新能源项目11个,总投资30.6亿元;汽车及石化项目10个,总投资48.4亿元;食品加工及其他制造业项目28个,总投资66.4亿元;产业园区3个,总投资163.2亿元。

6月下旬,全市竣工总投资过亿元产业类项目69个,总投资186.5亿元。从竣工项目所在产业领域看,在69个竣工项目中,包括现代服务业项目22个,总投资82亿元;电子电器、机械类项目8个,总投资11.1亿元;装备制造业项目7个,总投资10.4亿元;汽车零部件项目6个,总投资10.8亿元;新材料、新能源项目5个,总投资25.5亿元;食品等其他制造业项目21个,总投资46.7亿元。

半年开工57个超亿元项目

开发区项目建设是去年同期两倍,投产后将延伸和补全相关产业链

本报讯总投资12.7亿元的赛轮巨型子午胎项目,一期年产能2万套,每个轮胎重4吨、市场价68万元,投产后将打破国际三大轮胎巨头的垄断地位;总投资1亿美元的海尔骊住项目,由海尔集团与日本住宅建筑材料制造领域最大公司日本骊住集团合资设立,达产后产值约20亿元人民币;已开工建设的41所依爱电子产业园、圣戈班玻璃二期等制造业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延伸和补全相关产业链……

7月8日,西海岸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青岛开发区上半年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7个,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除了开工数量多外,青岛开发区的项目建设还呈现出投资大的特点。据了解,青岛开发区新开工产业项目平均每个总投资4.7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3个,分别是国际航运中心60亿元、昆仑能源20亿元、赛轮巨胎12.7亿元。新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3个,平均投资3.2亿元。

青岛重点项目访谈

打造滨海休闲度假养生新城

嶺海国际会展度假新城位于即墨市温泉镇、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内,总占地约10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将着力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会展基地及一座可容纳10万人居住的滨海休闲度假养生新城。

南山地产执行总裁,嶺海国际会展度假城项目总经理陈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我们是本着生态、自然、亲近大众的理念来做这个项目。我们通过沙盘可以鸟瞰总体情况。中间是一个宝葫芦的形状,在宝葫芦的周围是循环的海水,海水会通过滨海公路中间这样一个桥梁来进行和外海的循环,围绕着宝葫芦周边的一圈都是商业和住宅的项目。在宝葫芦的南侧是现在已经建好的、已经投入运营的国际会展中心;在会展中心的对面,有柱型的和船型的建筑,是五星级酒店。”

陈英介绍说,从2011年开始投入使用的国际会展中心,总体展位个数大约在6000个,已承接国内国际的大大小小的各类展会有十余场,运营状况良好。

就市民可以如何到这个“新城”来休闲,陈英说,将来地铁、轻轨通车之后,市民可以利用周末假日来游玩,比如这里的沙滩是对所有市民开放的;高尔夫也是对所有市民开放的,市民在会所就餐,与大众餐馆的价位基本一样。另外,这个项目很多内容是为蓝色硅谷做一些配套服务,除了会展方面,在这里工作的人们可以拥有休闲放松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总投资 新城 开工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