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泉城路今起封闭施工 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泉城路今起封闭施工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齐鲁网7月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7月2日开始,济南的泉城路封闭式施工。泉城路之前运行6条公交线路,从今天开始这些线路

原标题:济南泉城路今起封闭施工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齐鲁网7月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7月2日开始,济南的泉城路封闭式施工。泉城路之前运行6条公交线路,从今天开始这些线路都进行了改动。

据了解,3路、50路、54路、101路、K101、151路等公交车做了线路调整。

公交线路一改,作为分流的黑北路和明湖路的公交车辆明显增加。这次泉城路封路预计施工40天,主要是更换破损的这些石板。 施工负责人闫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施工差不多20几天就能结束。

对于泉城路来说,2002年修建到现在一直争议不断。2002年,泉城路以步行街的功能进行设计,是济南市唯一一条全石材铺设的商业步行街。2003年,为满足机动车需求,泉城路增加机动车单行功能,增设公交线路。2004年大型公交的通行造成了泉城路路面的严重破坏。随即进行了大修,同时禁止公交通行。2010年10月,公交车阔别泉城路6年之后再次驶上泉城路。2011年9月和2012年12月,市政部门对泉城路进行应急抢修。时隔半年现在又要对泉城路进行维修。这么频繁的维修,而且泉城路已经开始通车,所以很多人建议泉城路使用沥青铺设。不过最后经过论证,还是延续之前的风格使用石板。为了更加牢固,这次维修,采用了两个新工艺,一是凿毛,一是填缝,这样使得铺设的石板比现有石板更牢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泉城路 线路 施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