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幼儿园执行新收费标准 公办最高收费400元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烟台幼儿园执行新收费标准公办最高收费400元 水母网7月2日讯(YMG记者 陆启飞)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烟台新幼儿园收费标准从本月1日起开始实施,试行期至2015年6月30日。  

原标题:烟台幼儿园执行新收费标准公办最高收费400元

水母网7月2日讯(YMG记者 陆启飞)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烟台新幼儿园收费标准从本月1日起开始实施,试行期至2015年6月30日。

 保育费等4项收费合并为“保教费”

新标准规定幼儿园收费项目有4大类,分别为保教费、住宿费及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与之前的收费规定相比,其中也有一些变化。

幼儿园基本收费项目由之前的保育费、杂费、管理费、代办费,统一规范为保教费;提供寄宿服务的,增设住宿费项目。保教费是指幼儿园向幼儿提供保育教育服务收取的费用(含为幼儿征订的山东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的“山东省幼儿园课程指导幼儿用书”费用)。住宿费是指幼儿园向在园寄宿的幼儿提供住宿服务收取的费用。

服务性收费是指幼儿园在完成正常保教任务外,经幼儿家长自愿选择,为在园幼儿提供伙食、交通服务而收取的费用。具体包括伙食费和校车接送费两个项目。代收费是指幼儿园为方便幼儿在园生活,在幼儿家长自愿的前提下,代办保险和购置床上用品的费用,具体包括意外伤害保险费和床上用品费两个项目。

 全额财政拨款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

省级实验(示范)园,每生每月400元

市级示范园每生每月360元

市级一类园每生每月300元

市级二类园每生每月240元

市级三类园和未定级园每生每月190元

其他类型幼儿园

差额财政拨款、无财政拨款的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可在上述标准基础上适当浮动,上浮幅度分别不超过20%和30%,下浮不限。

省级十佳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可视财政拨款情况,在同类别幼儿园收费标准的基础上适当上浮,上浮幅度不超过12%。

民办幼儿园:保教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按国家、省有关规定由幼儿园根据办园成本、办园质量和办园类别等情况合理确定,报当地教育、物价部门备案。

 幼儿园按照等级不同收取相应保教费

新规定对“公办”与“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作出不同的规定。即便同样都是公办幼儿园,根据幼儿园的等级不同,收费标准也是不同的。

公办幼儿园方面,全额财政拨款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省级实验(示范)园每生每月400元,市级示范园每生每月360元,市级一类园每生每月300元,市级二类园每生每月240元,市级三类园和未定级园每生每月190元。差额财政拨款、无财政拨款的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可在上述标准基础上适当浮动,上浮幅度分别不超过20%和30%,下浮不限。具体标准由幼儿园在规定幅度内确定,并报当地物价、教育、财政部门审核后执行。省级十佳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可视财政拨款情况,在同类别幼儿园收费标准的基础上适当上浮,上浮幅度不超过12%。

民办幼儿园方面,保教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按国家、省有关规定由幼儿园根据办园成本、办园质量和办园类别等情况合理确定,报当地教育、物价部门备案。按有关规定认定的普惠性(面向大众,办园规范,收费合理,财务公开,不以营利为目的)民办幼儿园的保教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可在同类别无财政拨款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基础上适当浮动,上浮幅度不超过20%,下浮不限,报当地物价、财政、教育部门备案。

另外,伙食费和校车接送费收费标准由幼儿园与幼儿家长合同约定;意外伤害保险费收费标准按保险合同约定的标准收取,床上用品费收费标准按实际进价收取。

 幼儿在园时间不足一半按50%退费

新标准除了对幼儿园的各项目收费标准做出了规定以外, 还明确了幼儿园的退费标准,以及各项禁止收取的费用。

根据新规,办理幼儿入园手续后,保教费、住宿费、伙食费、校车接送费按月收取,意外伤害保险费按年收取,床上用品费在幼儿入园时一次性收取。保教费和住宿费,根据幼儿入园考勤情况收取,幼儿整月未到园或幼儿在园时间不足当月法定工作日总天数一半的(含),按当月收费标准的50%退费;超过当月法定工作日总天数一半的,不退费。伙食费、校车接送费均按实际消费费用每月结算一次。

各级各类幼儿园除保教费、住宿费及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外,不得再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费用。不得在工作日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和亲子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家长另行收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幼儿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园费、入园押金等其他费用。

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要保持合理和相对稳定,据实备案收费标准。民办园在新生入园时要以合同约定的方式与幼儿家长签订协议,明确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期限等内容。

另外,各级各类幼儿园要严格执行收费公示规定,认真填写《幼儿园收费公示表》,报经物价部门审核后,在幼儿园醒目位置公示幼儿园性质、办园类别、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备案标准)、收费依据和价格举报电话等相关内容,自觉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对于违规收费的幼儿园,市民可拨打12358进行举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幼儿园 收费 公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