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月关闭19家“黑诊所” 非法行医“下乡”


来源:水母网

图片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烟台一个月关闭19家"黑诊所" 非法行医纷纷"下乡" 水母网5月11日讯(YMG记者邹春霞)昨日,记者从烟台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上个月,全市端掉19家黑诊所,仅栖霞市

图片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烟台一个月关闭19家"黑诊所" 非法行医纷纷"下乡"

水母网5月11日讯(YMG记者邹春霞)昨日,记者从烟台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上个月,全市端掉19家黑诊所,仅栖霞市一个月就“扫”出9家。

现场:小板房藏无证牙医

“要是没举报,真是摸不着这个黑诊所的门儿。”提起取缔“月存牙科”的经过,昨天,栖霞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医政监督执法科苗秀菁连连感叹。这家诊所位于栖霞市经济开发区驻地一条不起眼的小路上,远远望去很难被注意到。

“它没有明显的牌匾和标识,只是在靠路边破旧的窗户上用红纸贴了‘月存牙科’四个字。”苗秀菁说,当执法人员进入屋内检查时,发现整个诊室大约30平米、板房结构,其中各种生活用品和医疗器械、药品随意摆放,全放在这间屋子里。而屋子中间放着一台躺椅,一名身穿白大褂的人员正在对一名患者进行口腔治疗。

检查中,这位“白大褂”不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其本人的《执业医师证书》。此外,“月存牙科”的消毒隔离措施、医疗废弃物处置均不符合要求。

同样,位于栖霞市经济开发区驻地的“中西医综合门诊”存在类似问题。当执法人员进入诊所内部进行检查时,发现桌上杂乱的摆放着各类药品、处方和书籍,屋内一名患者正在进行输液治疗,但诊所内并未发现医护人员。诊所内未见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暗访:非法行医纷“下乡”

“你看,取缔的都是城乡结合部的黑诊所,市区的已经非常少了。”指着取缔名单,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四科副科长曲晓阳说,随着打击非法行医力度加大,非法行医的地域性也逐渐发生了变化,转变为“小隐于野,大隐于乡”的趋势。

摸清非法行医“下乡路线图”,市卫生监督所把城乡结合部划为打击的“包围圈”,对全市各县市区进行了医疗服务市场暗访和突击检查。“我们也不打招呼、不通知、不联系,独立行动,暗访结束后,再向相应县级卫生监督部门下发督办函,要求将暗访情况进行核实。”曲晓阳说,这一招果然奏效,通过专项检查、突击检查和日常巡回监督检查相结合,让黑诊所无处藏身。

据介绍,今年1-4月份,全市共查处无证行医38户,其中,有八成来源是通过群众举报和暗访。市民在就诊的过程中,遇到无证黑大夫,可拨打投诉电话:660291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诊所 非法行医纷纷 下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