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一季度烟台重要指标重点项目考核榜公布


来源:水母网

图片来源 水母网 水母网5月2日讯 今天,烟台市委、市政府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全市重要指标重点项目考核结果。这是对一季度各地发展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面向未来发展的一次新的动员。 考核

图片来源 水母网

水母网5月2日讯  今天,烟台市委、市政府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全市重要指标重点项目考核结果。这是对一季度各地发展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面向未来发展的一次新的动员。

考核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手段。考核是“指挥棒”,考核是“风向标”,推动科学发展必须抓好科学考核。市委、市政府制定的《2013年全市重要指标重点项目考核办法》,是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遵循科学考核的原则,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这个考核办法,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紧紧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建设,既考核总量指标、更考核增量指标和质量指标,凸显了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重要载体、效益是核心要求的鲜明导向。坚持同类同考、同台比试,不论基础论发展、不看老本看新功,实现了一个起点争先后、一个舞台赛高低。坚持统一标准、量化指标,实行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规则定位次,有效保证了考核结果的公正性、客观性和准确性。贯彻落实好这个《办法》,对于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重要促进作用。

面对考核要有正确的心态。考核结果展示发展成果,考核成绩反映工作成效,考核思路引领工作思路。正所谓,谁英雄谁好汉,考核榜上比比看。对于这次考核,应该更多地从中反思工作情况,增加工作动力,找到努力方向。排位靠前的市(区),需要反骄破满、戒骄戒躁,以永不满足、勇攀高峰的境界和追求,努力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排位中间的市(区),需要瞄准先进、不甘平庸,做到敢与高的比水平、敢与快的比速度、敢与强的比干劲,努力实现上档升级、赶超发展。排位靠后的市(区),需要正视差距、剖析原因,知耻后勇、警醒奋起,急起直追、迎头赶上,下决心化被动为主动、变后进成先进。还要看到的是,一季度的考核只是全年考核的开始,一季度领先,不代表全年领先;一季度落后,也不意味着全年落后。全年工作谁先进谁落后,关键看今后的努力程度、发展力度。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肯用力、肯流汗,每个地方都有争先夺魁的希望。

考核的关键在于考以致用。考核是撬动发展的“主杠杆”,也是选人用人的“主标尺”。通过考核,关键要形成以贡献论英雄、凭实绩论高低的正确导向。基础是历年历任积累起来的,只有发展才有前景;老本只能说明过去,重要的是一往无前、再立新功。要按照市委书记张江汀“在岗一定爱岗、在职必须称职、在任力求胜任”的要求,坚持以考核定评价、以评价论使用、以使用促发展,着力构建有发展才有作为、有作为才有地位的竞争格局,切实把干部导向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干大事上,自觉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在发展上、落脚在干事上、导向在落实上、体现在政绩上,形成齐心协力促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考核的目的在于激发活力。科学的考核评价办法既可以层层传递压力,使干部在压力中经受锻炼,境界在压力中升华、工作在压力中创新、发展在压力中加快;也可以充分挖掘干部的巨大潜能,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应当以一季度考核结果出炉为契机,见贤思齐再加力、比学赶超再努力、攻坚克难再发力、同心同德再聚力,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激情奏响烟台发展的主旋律。要力戒做平稳安逸的“太平官”,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执政理念,清醒看到“标兵渐远、追兵迫近”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不进则退,小进慢进都是退”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力戒愿当“教练员”、“裁判员”而不愿当“运动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干出水平、干出成效;力戒遇到问题过分强调客观原因而不从主观上找差距,牢记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为成功找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把看似最不容易办成的事情坚决办成,把看似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圆满完成;力戒凭个人好恶有选择地干工作,着力强化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规定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把烟台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全市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万马奔腾抓发展干事业的生动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指标 季度 烟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