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光峰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崔洪刚当选市长


来源:滨州新闻网

滨州新闻网讯   3月31日,滨州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光峰全票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洪刚全票当选为市长。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依法治市进程,推动滨州科学发展、追赶超越的决定》。 

滨州新闻网讯   3月31日,滨州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光峰全票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洪刚全票当选为市长。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依法治市进程,推动滨州科学发展、追赶超越的决定》。   

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324名代表在票箱中投下了选票。经过取票、计票,大会宣布,张光峰全票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洪刚全票当选为市长。计票期间,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依法治市进程,推动滨州科学发展、追赶超越的决定》。   

张光峰说:“本次会议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体代表的信任,是全市人民的重托。我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将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保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维护法律权威;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认真做好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与社会管理的作用,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光峰指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资源环境的约束,更加注重法治在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实行依法治市,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是社会进步的现实要求,是文明程度提高的重要标志。这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加快依法治市进程的《决定》,体现了市委的决策和主张,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对于统一全市上下的思想、凝聚各个方面的力量,加快推进依法治市,全面推进滨州科学发展、追赶超越,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张光峰指出,依法治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从粗放发展阶段转向科学发展阶段,需要通过法治来克服在发展过程中的功利化、短期化现象,下大力气扭转不适应科学发展的做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全局的宽广视野和长远的战略眼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而为推动滨州科学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真正把科学发展建立在法制化的基础上,纳入法治化的轨道内,为追赶超越、又好又快发展注入强大力量。依法治市是改进工作作风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把党委的意志规范化、程序化、法律化、制度化,以法治的理念、法治的体制、法治的程序保证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依法治市是维护司法公正的必然要求。加强对宪法和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保障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办任何事情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依法治市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要把法治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牢固基石,把以人为本、公平正义作为法治建设的灵魂,把切实保护每个公民的每一项合法权益作为法治建设的根本任务,加快建立健全法规制度,完善各项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发展条件,保障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张光峰强调:“当前,滨州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十分重要的关键时期。我们只有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只有增强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只有增强创新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只有增强使命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地工作,就一定能够把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新当选的市长崔洪刚在会上做了讲话。他说:“我来滨州工作虽然时间很短,但通过到县区和部门、企业、农村调研熟悉情况,亲眼目睹了滨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切身感受到了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深切体会到滨州市各级班子和干部务实苦干、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能在这片政通人和、充满活力的热土上履职,能在这种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气氛中工作,我深感荣幸和自豪。当前,滨州正处在科学发展、追赶超越的重要时期,处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黄蓝’两区开发建设的关键阶段,面临着‘实现六个翻番、再造一个新滨州、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繁重任务。实现滨州发展的新跨越,人民寄予厚望,政府责任重大。我一定在以光峰书记为班长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为滨州发展尽全力,为滨州人民服好务,在现有的坚实基础上把市政府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是坚持实干苦干促发展。带头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身先士卒、一抓到底,干工作实实在在、抓落实雷厉风行,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坚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回避、责任面前不推诿,用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说到做到、有诺必践,任务一经明确就确保完成,措施一经制定就确保到位,承诺一经作出就确保兑现,用苦干实干推动滨州科学发展、追赶超越。二是坚持倾心尽力惠民生。把让人民幸福满意作为最高追求和最大责任,把民生工作置于政府工作的首要位置,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标尺,始终记着群众的恩情、想着群众的疾苦、念着群众的期盼,突出增加群众收入这个核心,夯实民生保障这个基石,抓住满足群众急需这个重点,倾力帮民富、尽力保民享、竭力解民忧,全力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三是坚持依法行政履职责。认真贯彻这次会议通过的依法治市,推动追赶超越的决定,牢固树立法治精神,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出不懈努力。四是坚持廉政勤政树形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各项规定要求,始终做到正派做人、踏实干事、清白从政。履行好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的职责,建设人民满意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府。”

全媒体记者 张贵英 通讯员 王栋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人大常委会主任 崔洪刚当选市长 张光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