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驾校教练将实行星级管理 不合格者纳入黑名单


来源:齐鲁网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郭世民)市运管处近日下发《关于开展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诚信考核和星级评选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道路运输驾培行业各驾培机构已取得教练员证和教练员执教IC卡的在职教练员中,全面开展教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郭世民)市运管处近日下发《关于开展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诚信考核和星级评选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道路运输驾培行业各驾培机构已取得教练员证和教练员执教IC卡的在职教练员中,全面开展教练员诚信考核和星级评选工作,同时全面推行“黑名单”制度,以提高教练员培训管理水平。

通知规定,教练员诚信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职业道德、教学安全、教学行为、不良记录、投诉查处、参加继续教育情况、学员满意度、考试合格率等指标。依据各项指标的考核记分情况,将教练员诚信等级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别用AAA级、AA级、A级和B级表示。星级教练员评选主要是依据各驾培机构企业质量信誉等级和所属教练员诚信等级、获得奖励等情况,按一定比例授予教练员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等星级荣誉。

日常考核由各驾培机构具体对所属教练员负责,结合所属教练员日常教学表现,严格对照《威海市教练员诚信考核记分标准》,对所属教练员诚信考核的记分管理,建立健全教练员诚信考核档案。连续两年获得诚信考核等级为AAA级的教练员,运管机构在表彰、评优、评定星级、增加准教资格类别时,应予以优先考虑。诚信等级为B级的或在教学过程中出现一次性违章记分达20分的,被纳入“黑名单”,教练员IC卡自动失效,由辖区运管机构暂扣其教学证件和执教IC卡,暂停该教练员教学活动,并责令其所属驾培机构对其进行限期整改。责令整改期间,由市级运管机构统一组织对其进行上岗再教育,并经考试合格后,方可重新上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不合格者纳入黑名单 教练 实行星级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