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贷款买车 润通别克4S店硬让买车险


来源:齐鲁网

在济宁润通别克4S店,面对工商部门的检查,这家4S店销售人员,矢口否认缴纳续保押金,强调收取的只是保证金。济宁别克4s店销售员:“不是续保押金,它是保证金,贷款期间在4S店买保险。

原标题:贷款买车“绑”车险 不续保押金难退还

齐鲁网济南3月2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中国人不喜欢欠债,买东西习惯一次性付款,可近些年,随着观念的转变,以及各种分期付款产品的出现,除了买房贷款之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贷款买车、买手机等消费方式,既缓解了资金压力,又能提前消费,真是件划算的事情。不过,贷款消费,有些人却遭遇到被捆绑销售的霸王条款。

今年1月份,济宁的严先生在4S店购买了一辆轿车,4S店在为其办理个人分期贷款时,要求严先生必须在4S店买保险,同时还要交2000多元的续保抵押金。

车主:“大车我过年入保险的时候交了一万多块钱,我说换个保险公司买,4s店说行,续保押金就不退给你了,贷款分期还完了,你可以换保险公司了。”

记者:“这个续保押金是什么意思?”

销售员:“就是必须从我们这里上保险。我们这里只能买中保的。”

记者:“我要是买平安的行吧?”

销售员:“这个续保押金就不退了。因为有规定有合作,绑在一块的。”

贷款买车遭遇车险的捆绑销售,另一位车主李先生,也遭遇到这同样的问题。

车主:“我这个车是前年买的,办的分期,当时4S店非让从中保买车险,而且得是全险,我就买了,到了第二年我寻思有一些险种用不着就不买了,4S店不愿意,必须还得买全险。而且保险公司也不能换。"

济宁别克4s店销售员:”贷款期间你不来我们这续保了,或者在别的地方买保险了,这2000块钱没法退。“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根据所购车型和价格不同,各家4S店所说的续保抵押金在两千到八千元间不等。因为有续保抵押金的约束,不少贷款买车的消费者只能忍气吞声地选择4S店指定保险,而被捆绑的车险,各家4S店指定的保险公司也并不相同。

济宁东风日产4s店销售员:“都是中保、平安和太平洋三家大的保险公司,我们公司只针对这三家做的,我们是有合作关系的。合作范围以外的就不行。”

续保押金为何成了"紧箍咒"?

那么这位销售员所说的4S店与保险公司的合作关系又是怎么建立的?续保押金为何成了“紧箍咒”呢?

采访中,有保险业内人士透露,汽车4S店与保险公司之间的合作,来自于一份协议。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济宁分公司销售经理:“总的协议和汽车厂家签订的,比如说奥迪就和人保合作,比如丰田有平安、人保、太平洋,钱不交到我们这,保险从我们这儿走,第一年的提成归4s店,也就是百分之七、八的,5000的话300多一点,按月结算。”

为了证实这位保险公司业务员的说法,记者又来到了大地保险济南分公司,与车险业务部的负责人进行了交谈。

记者:“你给4s店大概返多少?”“5到8。”“你觉着靠谱吗?”

大地保险公司济南分公司负责人:“可以。”

记者:“咱这个怎么弄,得签个合同吧?”

“签一个啊。”

记者:“返点儿那一块儿怎么弄呢?写在合同里还是?”

"要是你们自己想弄一块儿就不写合同里就是了。"

济宁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通过我们这两天的调查核实,汽车销售企业确实存强制消费者缴纳续保押金的情况,为了规范汽车销售企业的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们将依据我们的法律法规,严厉的查处。”

面对工商检查4S店难圆其说

就这样,在4S店与保险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贷款买车的消费者被剥夺了本该属于自己的选择权。记者将了解到得的情况电话通知了济宁市工商局。面对调查取证。4S店对于贷款押金的解释,无法自圆其说。

在济宁润通别克4S店,面对工商部门的检查,这家4S店销售人员,矢口否认缴纳续保押金,强调收取的只是保证金。

济宁别克4s店销售员:“不是续保押金,它是保证金,贷款期间在4S店买保险。”

记者:“你刚才说的是必须在4s店买保险是吧?”

济宁别克4s店销售员:“贷款期间是这样的。”

记者:“也就是说换了保险公司不退了。”

济宁别克4s店销售员: “这个原则上是从咱店里来选的。”

工商执法人员:“ 协商不成就把钱扣住了。”

济宁别克4s店销售员:“这个不好说。”

在财务室电脑上,细心的工商执法人员发现了4S店收取续保押金的证据。

工商执法人员:“我看他收的可不少,本年的发生额有100多万,33页,这是13年的。”

然而就在工商执法人员打印证据的过程中,意外状况发生了。

工商执法人员:“给我拿点纸行吗?”工商执法人员想打印资料的时候,4S店里却停电了。

停电以后,这位财务部经理也否认收取过“续保”押金。这次在她这里,这些押金又变身成了“汽车保养”押金,不过保养过程为何还要"押"金,就无法解释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4S店 续保 贷款买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